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陆军参谋长呼吁军队应让社交媒体为自己服务

印度陆军参谋长呼吁军队应让社交媒体为自己服务
2018年09月05日 15:3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9月5日报道,印度陆军参谋长比平•拉瓦特4日表示,鉴于当前社交媒体已经全面渗透到人们生活中,让士兵杜绝使用社交媒体已经不现实。但他敦促,印度军队应该思考如何通过利用社交媒体来实现对自身有利的目的。

  他还表示,由于“对手们”在利用社交媒体进行心理战和欺瞒战,印度也急需利用社交媒体发挥优势。

  拉瓦特当天“社会媒体与武装部队”的主题活动上,面对三军高级军官发表演讲时称,印度可以利用社交媒体与代理战、叛乱和恐怖主义作斗争。

  “为此,我们需要在各个层面上建立起合适的组织机构。我们正在进行一项全面研究,以改组陆军总部。在这件事上,如何确保社交媒体平台成为信息战的重要辅助手段?我们是否需要一名信息战总指挥?能否将现有的一些资源合并,确保社交媒体成为军队的一项日常活动?”他说。

  报道称,拉瓦特的这番发言是有意义的,因为它显示了军中正出现一种新的思考。以往,印度军队往往只是假新闻的接收者,或者只是面对那些善于利用社交媒体和视频宣传的恐怖分子或叛乱组织而无法采取行动。(实习编译:勾荔审稿:谭利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