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军官披露美第七舰队贪腐丑闻:高级将领泄露机密

澳军官披露美第七舰队贪腐丑闻:高级将领泄露机密
2018年09月03日 13:0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9月3日报道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8月31日发表了亚历山德拉·巴克的题为《澳大利亚海军一指挥官泄露了美国舰队的秘密信息》的报道。

  一名澳大利亚前海军指挥官卷入一起涉及美国海军高级将领的大规模贿赂和腐败丑闻。他今天在法庭上说,由于害怕受处罚,他过去没有讲出来。

  报道称,海军少校亚历山大·布赖恩·吉利特说,一名被称为“胖子莱昂纳德”的男子滋生的腐败涉及面很广,他不知道该找谁报告,他知道或者害怕他的上级军官们也在这个奸诈的大亨的非法关系网中。

  “胖子莱昂纳德”的真名是莱昂纳德·弗朗西斯,他会在亚洲最昂贵的五星级酒店为美国海军“蓝岭”号指挥舰上的指挥官们举办豪华宴会,以获取有关美国第七舰队动向的敏感信息。

  报道称,这名新加坡防务承包商格伦亚洲海洋防务有限公司总裁花了数年时间在“蓝岭”号上发展消息人士以获取秘密信息。

  他是席卷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大规模贪污贿赂丑闻的核心人物。

  资料图片:“胖子莱昂纳德”(图右)与前美海军作战部长麦克马伦上将(图左)合影。(图片来源于网络)

  报道称,“蓝岭”号是美国海军最大的前沿部署舰队——第七舰队的旗舰。据该舰队的网站说,在任何时候,第七舰队都拥有50到70艘舰船和潜艇、140架战机和2万名水兵。

  在泄露第七舰队的航行时间而获得该防务承包商的礼物近10年后,吉利特可能面临牢狱之灾,他因在这起大丑闻中的责任将被判刑。

  报道称,这名40岁的男子对滥用职权指控认罪,今天澳大利亚首都地区最高法院将举行量刑听证。这一罪名最高可判处5年监禁。

  向澳大利亚首都地区最高法院呈交的文件显示,吉利特2008年被派往第七舰队和“蓝岭”号军舰担任澳大利亚海军联络官。

  报道称,他很快就被拉进了弗朗西斯的圈子。

  文件称,在担任这一职务的前8个月里,吉利特发觉美国海军少校史蒂文·谢德向弗朗西斯透露敏感信息,比如航行时间表。

  资料图片:美海军第七舰队旗舰“蓝岭”号指挥舰。(图片来源于网络)

  报道称,弗朗西斯将利用这种时间表进行竞争投标,以获取利润丰厚的港口服务合同。

  文件说,谢德离开舰队后,他聘请吉利特接替这一角色,并说他提供的港口服务价格较低,对美国海军有好处。

  报道称,吉利特使用特殊电子邮件地址,绕过了阻碍Gmail和Hotmail等服务的美国海军防火墙,向弗朗西斯透露了第七舰队动向的敏感信息。

  在弗朗西斯的酒宴上,他看到高级海军军官与这个富有的承包商“打成一片”。

  他说,这桩腐败案涉及面很广,也无从知道谁在他的非法关系网中。弗朗西斯是一名富有的商人,关系遍布整个东南亚。

  资料图片:在撞船事故中严重受损的美海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