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防部发布会上的“诗词比对”

国防部发布会上的“诗词比对”
2018年08月30日 15:3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媛丹】针对美方在南海挑衅行为外界认为南海局势“山雨欲来风满楼”,在30日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回应表明中国在南海立场“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美国近一段时期在南海岛礁问题上频频挑事。比如在8月初,CNN记者乘P-8A“海神”反潜侦察机飞越了南海争议海域。在飞行过程中,美军机组共收到中国军队6次警告,美军被告知已经进入中国空域,要求他们立即离开。

  吴谦表示,南海岛礁自古以来是中国领土,这是一个事实;南海的航行自由没有问题,这是一个事实;南海行为准则磋商近期取得重大进展,这也是一个事实。一段时间以来美方炒作南海问题,试图把妨碍航行自由的帽子扣到中方头上,谎言重复千变也成为不了真理。中方开展岛礁建设,为民事需求服务完全正当合理;中方在岛礁上部署防卫设施,是主权国家的合法权益,完全正当合理;美军到南海岛礁附近挑衅,中方依法依规喊话警告,同样完全正当合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