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中国在"中日东海中间线"新设挖掘设施开采油气

日媒:中国在"中日东海中间线"新设挖掘设施开采油气
2018年08月24日 15:4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日本共同社8月24日报道称,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23日就公布基于最新卫星照片的分析结果称,有迹象显示中国在所谓“日中中间线”附近新设移动式挖掘设施并进行了试开采。

  CSIS还称,中国自去年夏季前后开始在中间线新设多座挖掘设施为开采活动做准备,并从今年6月下旬开始用移动式设施进行试开采。

  有关东海油气开发问题,中国驻日大使曾明确指出,中国政府不承认 “日中中间线”,而且中方是在“中间线”以西、不存在争议的中国管辖海域进行开发。中方希望日方遵照2008年的日中东海问题原则共识,通过政府间对话和磋商推进合作并对有关问题进行管控。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也曾公开表示,中方东海油气开发活动都是在无争议的中国管辖海域进行的,日方无权说三道四。

东海中间线中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