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将对华交付最后一批苏-35:有效提升中国空军力量

俄将对华交付最后一批苏-35:有效提升中国空军力量
2018年08月22日 10:0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22日报道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21日发表题为《俄罗斯苏-35战斗机交付将大幅提升中国军力》的报道称,军事观察家说,俄对华出口的最后一批苏-35战斗机年底即将交付,届时中国空军的作战半径与作战力量都将大幅提升。

  俄罗斯政府21日证实,最后一批10架苏-35将按时交付中国。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不仅供应战机,还提供导弹及后勤支持。

  报道称,中国是苏-35的首个海外买家。2015年11月,中国与俄罗斯敲定以25亿美元采购24架苏-35。苏-35是苏-27的升级版,是中国空军第一种采用矢量推力发动机的战斗机。

  首批4架苏-35于2016年交付,去年又交付10架。这种双发战斗机采用117S矢量推力涡扇发动机,使其在低速飞行时仍可完成过失速机动。

  资料图片:为绕台湾岛巡航飞行的轰-6K轰炸机提供护航的苏-35S战机编队。

  报道称,苏-35还安装了一台多功能雷达,它最多能同时跟踪30个目标,并引导武器对其中的8个进行攻击。另外,机上还有一台新式集成接收器,用于接收中国北斗卫星定位系统的信号。它携带的远程空空导弹能够攻击美国在太平洋上空的空中加油机。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研究员科林·科赫说:“苏-35的雷达等航空电子设备性能优异,是其足以自傲之处。另外,该机所用发动机的性能也很不错,令其机动性得以改善。”

  他表示:“中国会对这些设备进行消化吸收,开发出性能更好的国产版本,这势必给未来战机的开发带来好处。”

  报道称,香港军事观察员宋忠平说,最后一批10架苏-35交付将改善中国新飞行员的训练计划。

  宋忠平说:“对歼-20这样的下一代战机来说,苏-35的数量越多意味着飞行员的训练平台越多。”

  报道称,今年5月,北京曾派苏-35护航轰-6K战略轰炸机,飞越巴士海峡。尚不清楚中国最先进的歼-20隐形战斗机以后会不会参加到这种任务中来。

  图为苏-35战斗机

  铝制材料零部件加工车间。

  车间干净整洁,温暖明亮,还有微笑的职员。

  车间员工展示CNC加工的铝制半成品战斗机零件。

  车间拥有俄国内最先进的机械加工中心。

  加工中心内部正在加工铝制零件,切屑经过回收后会被再次融制成铝锭。

  蒙皮成形机,用拉形工艺制造双曲度蒙皮。

  架子上堆放的都是组装苏-35S重型战斗机所需的零件。

  一架已经成形的苏-35S隐约可见。

  这架已经成形的苏-35S“骨架”准备进入总装车间。

  采用脉动式生产线的苏-35S总装车间,与美国洛马公司总装F-22和F-35隐身战机类似,随着工位的移动,一架架苏-35S战斗机将逐渐完成总装。

  排在生产线最后的苏-35S完成度最低,尚未安装发动机及相关布线。

  排在生产线最前面的这架苏-35S正在进行系统检查,准备完成涂装后,即可准备试飞。

  苏-35S尾部发动机舱侧面尾撑上的平尾转轴清晰可见。

  正在布线的员工,这架苏-35S的前缘襟翼上已经安装了相控阵敌我识别天线。

  技术工人们正在苏-35S生产线上紧张忙碌着。

  媒体记者们只被允许在生产线的中间空隙拍摄,以防干扰生产。

  图中这架苏-35S已经安装了垂尾、平尾和117S发动机。

  (2018-05-15 08:49:00)

  苏-30SM的座舱特写照能看到前座舱还留有夜航训练用的遮蔽支架和帘子(红圈处),用于训练新飞行员的夜间(只依靠仪表)起降能力。

  俄军现役最新苏-35S重型战机滑向起飞跑道,如同“检阅”苏-30战机一般。

  苏-35S战机正面特写照。

  苏-30SM开加力起飞。

  苏-35S开加力升空。

  难得一见的苏-35S(或苏-30SM)战机的平视显示器截图,“狗斗”(缠斗战)模式下已成功锁定敌机。

  训练结束后,苏-30SM返航顺利着陆。

  苏-35S降落后,释放减速伞缩短滑跑距离。

  苏-35S特写照,可见单机编号17。

  Su-30SM正面特写照,可见前座的衍射式平视显示器。

  苏-35S地面滑行特写照。

  回到停机坪后,飞行员巡视座机,可见开启的减速伞舱门。

  苏-35S开加力升空。

  苏-35S与米格-31BM截击机合影。

  苏-35S正面特写。

  苏-35S准备起飞。

  (2017-07-07 08:59:13)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