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退伍季:致军营里的青春

退伍季:致军营里的青春
2018年08月23日 07:29 中国海军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中国海军网

“班长,我要退伍了,帮我拍两张照片吧?”

连队楼前,炊事班的小汪拉住我,听到他的话,我下意识的停顿了一下,随即回道:“行啊,我去拿相机。”

“等我一会儿行吗?我回班里换军装,我还没穿过白军装呢。”

我下意识的点了点头,看着他欢快的跳着跑回炊事班,我突然反应过来:这个马上要退伍的老兵还只是个不到20岁的孩子!

 

炊事班的小汪,第一次穿上白军装,第一次面对镜头。


又到退伍时节了,那些平凡而又朴实的战友又要从平凡的岗位上离开,仅带着战友的祝福和对家乡的思念离开了。

“我们要做点什么!”我想。 

他们是水兵,驻扎内陆未见大海的深山水兵

 

他们在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里选择了军旅,选择了平凡的生活,他们没有驾驶战机在天空翱翔,没有脚踏战舰出驶海洋,没有乘坐战车奔向战场,他们有的仅仅是一米见方的工作岗位,和一望无际的山和远方。

    

都说海军枕的是海浪,卧的是甲板,抬头一望便是美丽的夕阳和海洋, 而在离海岸线1000多公里的湘西北和鄂东部,却有着两个从未见过大海的海军部队,他们枕的是大山,卧的是建立在山体旁的铁床,抬头望望,看到的只有不变的天线和悄悄升起的太阳。

 

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守在深山的岗位上,他们拼搏、他们顽强、他们坚定不移的面朝大山向着海洋。

他们终归还是要离开大山了,带着长年坚守的平凡和大山般的朴实离开。

 


在他们离开之前,大山深处的传播者们用相机,记录下了他们离开之前的样子。

相逢是杯酒,离别是首歌。

现在,是到了他们在大山里高歌的时候了。

于是,在湘西和鄂东的两座大山里响起了一声声嘹亮的歌声。

“我们是光荣的二台通信兵,肩负着伟大祖国神圣使命……”

“我们是新一代,新一代的信息尖兵,为祖国为人民守护和平守护安宁……”

▋策划:锦超 范杨 

▋图文:郑毅 刘怡 雨晴 雄鸣

炊事班军装水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