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海军新掌门誓言兴利除弊 成立新机构严防官兵自杀

韩海军新掌门誓言兴利除弊 成立新机构严防官兵自杀
2018年08月23日 00:2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23日报道 2018年7月韩国军情热点频现:韩海军新掌门誓言“兴利除弊”,韩军少校驾驶F-35单飞成功,韩军成立新机构预防官兵自杀,等等。下面就让我们来回顾、分析一下这段时间韩国的重要军事动态。

  韩海军新掌门誓言“兴利除弊”

  韩国新任海军参谋总长沈承燮7月19日下午在鸡笼台大讲堂举行就职仪式。仪式上沈承燮表示,现在半岛处于走向和平与繁荣的大转换期,但不能因为环境变化就否认国防和安保的价值。越是这种时候,军队就越要坚守岗位,用武力做政府政策的坚实后盾,唯有如此军队才能获得国民的喜爱与信赖。就职仪式开始前沈承燮对记者们说,海军目前存在不少问题,就职后他将集中力量解决积弊,建设强大精锐海军,确保有战必胜。

  沈承燮毕业于韩国海军士官学校第39期,在论资排辈的韩国军界属于破格提拔。此公历任“忠武公李舜臣”号舰长、海军作战参谋处长、海军第7机动团长、第1舰队司令、海军联合参谋本部高官等职,是战略和联合作战领域的专家。

  韩国国防部也盛赞沈承燮拥有丰富专业知识和卓越的海上作战指挥能力,具备战略眼光和凝聚士气的领导力,有潜力在国防改革上发挥主导作用。

  另据7月25日美国空军网站消息,韩国空军少校郑基允(音)于7月20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卢克空军基地成功驾驶F-35A战机单独飞行。郑基允从5月至今与美军飞行员一起进行了17次F-35A飞行模拟训练。韩国空军消息人士称,郑基允将继续接受培训,直到拿到教官资格证后才会回国,担负起教育训练韩国飞行员驾驶F-35A战机的重任。

  韩国空军为培养F-35A战机飞行教官,计划总共向美国派出8名飞行员。郑基允是第一批2名中的一位,2018年10月和2019年2月,还将分别有4名和2名飞行员赴美受训。韩国今年将接收6架F-35A战机,预计2021年将接收总共40架。

  韩国首架F-35交付仪式。

  韩军成立新机构预防官兵自杀

  韩国海空军7月17日在韩国江原道江陵附近海域举行了联合船舶救援演习。演习设定韩国东海(日本海)发生船舶倾覆事故,有大量落水者等待救援。韩国空军派出C-130运输机、CN-235运输机、HH-47、HH-60直升机等,韩国海军派出救助舰、高速艇、航空救助员、空情指挥员和深海潜水员等特种力量参演。

  海军救助舰和高速艇首先抵达事故现场把握情况并实施安全控制措施。随后,空军C-130运输机在事发海域上空150米高度空投救生艇和救生器具,再升到380米高空伞降空军空情指挥员与战术艇,空情指挥员乘战术艇打捞落水者,C-130则在附近空域盘旋,执行指挥任务。与此同时,HH-47直升机在事发水域1.5米高度悬停,机内航空救助员和深海潜水员携战术艇跳入海中营救落水者。最后出场的HH-60直升机在15米高度降下绳索,把获救人员拉入机舱并送医急救。

  7月19日,韩国陆军本部人事参谋部长姜昌久(音)少将在记者会上披露,2018年12月韩国陆军本部将新设战斗准备安全室,致力于预防安全事故和自杀,加强对部队官兵的教育、研究和诊断。

  该机构将由一名陆军准将执掌,下设政策教育科、预防评价科、指挥科和生命尊重文化科等4个科室。韩国陆军本部安全管理次长许素妍(音)准将或被任命为战斗准备安全室室长。

  7月28日,韩国空军一架运输机将救灾物资送往老挝溃坝灾区。韩国外交部发言人当天在记者会上称,这批价值约50万美元的救灾物资包括1200余张毛毯和韩国红十字会、SK建设(服装)等民间捐赠的救灾物资。(作者/李克宽)

  发生被虐士兵致死事件后,韩军进行特别人权教育。(韩国《中央日报》

韩军韩海军韩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