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外长访奥斯维辛集中营:我们的责任永远不会终止

德外长访奥斯维辛集中营:我们的责任永远不会终止
2018年08月21日 11:0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我们需要这个地方,因为我们的责任永远不会终止。”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20日在访问奥斯维辛集中营时发出如此感叹。

  德国《明镜》周刊称,外长马斯访问波兰,并于20日前往奥斯维辛集中营参观。马斯说,他在营地的毒气室看到了“成千上万的儿童鞋子”和“大量的人发”,这“难以用言语表达”。马斯还感叹道:“奥斯威辛集中营是世界上最可怕的地方。”

  (德国外长海科·马斯在奥斯维辛集中营 图片来源:《时代周报》)

  “你必须决定:要么你失去对人心的信仰,要么你赢得希望和力量来维护人类尊严,并为此做点什么,”马斯说,“奥斯维辛提醒德国人,我们曾对数百万人做过什么。我们需要这个地方,因为我们的责任永远不会终止。”

  在离开奥斯维辛集中营前,马斯希望所有人都不要忘记这些行为。“对我来说,奥斯维辛集中营是一种永恒的提醒,旨在维护全球人类不可侵犯的尊严——无论是个人的还是政治的,”马斯还强调了德波关系的重要性,“波兰今天不仅仅是我们的邻居,而是欧洲有价值的朋友和重要合作伙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