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杜特尔特女儿可能接任菲律宾总统

外媒:杜特尔特女儿可能接任菲律宾总统
2018年08月20日 15:0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20日报道 新媒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曾表示反对政治世家,不过按照当前的政治风向,其女儿可能接棒成为下一任总统。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8月20日报道,现年73岁的杜特尔特要到2022年6月才结束总统任期,但他近期却频频公开表示感到厌倦,尤其是对于无法应付毒品泛滥和政府内部贪污的问题而感觉受挫,有意提早下台。

  报道称,相较于杜特尔特的意兴阑珊,他的40岁女儿、现任达沃市长莎拉·杜特尔特却在政坛上大展拳脚,积极建立政治联盟,要使其创立的地方小政党壮大为新的政治巨头。

  报道还称,杜特尔特所属的执政党民主人民力量党闹分裂,该党秘书长阿尔瓦雷兹原本担任众议院议长,但莎拉带头拉拢各政治派系,在上个月将阿尔瓦雷兹轰下台,由前总统阿罗约取而代之。

  报道指出,阿罗约是杜特尔特的盟友,菲律宾媒体普遍认为,阿罗约出任众议院议长后,将会凭借自己的政治经验和沟通能力,帮助现政府在众议院中赢得更多支持。

  报道还指出,莎拉能成功撵走原议长,也依赖她与前总统马科斯长女艾美·马科斯建立的盟友关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