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白宫拒为2艘濒海舰拨款:美军不需要 快开工新战舰

白宫拒为2艘濒海舰拨款:美军不需要 快开工新战舰
2018年08月20日 12:4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8月19日报道称,关于濒海舰的最新建造计划引起了白宫的愤怒,白宫预算办公室主任米克·马尔瓦尼看起来并不喜欢额外的濒海战斗舰建造计划。

  文章称,参议院已经准备好批准2019财年的国防拨款法案,但白宫已经明确表示不会批准其中的一项条款,该条款将让参议院拨款建造2艘濒海战斗舰,这比海军原本的需求多出一艘。白宫预算办公室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强烈”反对第二艘濒海战斗舰的开工,他们认为原本计划中等待建造的濒海舰数量已经足够维持到海军新一代护卫舰FFG(X)的开工。

  “政府当局强烈反对在2019财年预算申请中增加额外的4.75亿美元用于保证第二艘濒海战斗舰的开工,美国海军不需要额外的濒海战斗舰。2019财年预算中的1艘濒海舰订单将与2018财年预算中的3艘订单一起确保2个造船厂都有足够的工作量维持到新一代护卫舰的开工。”该声明明确表示白宫希望海军尽快开始FFG(X)计划,“根据从濒海战斗舰计划中汲取的经验教训,必须根据国防战略中的优先事项开发出能够满足海军需求的更强大、生存能力更强的军舰。

  文章称,米克·马尔瓦尼从来不是濒海战斗舰的粉丝。马尔瓦尼曾公开表示不愿为额外的濒海战斗舰提供资金支持,并称海军其实不想要濒海战斗舰,他们需要航程更远、更致命的护卫舰。去年白宫幕僚长曾亲自劝说马尔瓦尼在预算中增加额外的濒海战斗舰订单,以确保承担这些军舰建造工作的2个船厂不会出现失业风险,这2个船厂所在的州在2016年大选中都是特朗普的支持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