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雄风2E巡航导弹部队遭泄密 口号竟是这8个字(图)

台军雄风2E巡航导弹部队遭泄密 口号竟是这8个字(图)
2018年08月20日 12:3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一张打有马赛克的对岸部队营区士兵合影在网络上流传,这张官方的宣传照瞬间引起军迷们的热议!

  并不是那些马赛克有什么意义,而是这张明显是部队营房中拍的照片中,透露了部队的标志和口号。岛内媒体猜测这就是传说中的雄风-2E型巡航导弹部队,也第一次证明了这种巡航导弹具备了实战能力,早已进行了部署!

  图片:疑似雄风-2E巡航导弹部队标语和标示的照片。

  在这张照片中,我们首先看到的是一个部队徽章,徽章中有带中段弹翼的导弹的形象,其外形与雄风2E巡航导弹非常像,而标识下半部分是BRAVO字样和下面的城市字样,这是否预示着这种导弹是一种对陆攻击导弹呢?

  而旁边的口号——“千里破敌,舍我其谁”(带提手旁的是舍的繁体)。这里说的千里破敌,我们可以看成是导弹的射程,从目前来看雄风-2E导弹的设计射程为873-1249公里,是符合这个“千里”的意思的。

  另外,从标语已经油漆剥落的情况看,这支部队已经建立一段时间了,并不是新组建的。

  图片:雄风-2E巡航导弹测试照片。

  雄风-2E巡航导弹是在雄风-2反舰导弹基础上,借鉴了“战斧”巡航导弹的设计思路进行研制的一种对陆攻击型巡航导弹。该弹具有低空、贴地表,随地形、地貌变化起伏飞行的能力,是一种亚音速巡航导弹。

  该弹射程较远,能够打击内陆纵深目标,虽然飞行速度并不快,但是仅射程这一项已经使其具有相当大的威慑能力。

  雄风-2E巡航导弹曾经多次进行试射,并称已经生产了245枚。

  这次曝光部队营房标语,结合2013年网友通过卫星照片定位了雄风-2E导弹发射阵地,都证明了这种导弹早已进入了实战部署,将成为未来对抗中的一个大麻烦!不得不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东南沿海预警和防空能力!(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图片:演习中抛弃助推段的雄风-2E巡航导弹。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