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防相访问印度并首访斯里兰卡 日媒:牵制中国

日本防相访问印度并首访斯里兰卡 日媒:牵制中国
2018年08月20日 08:5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璐]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于19日从日本出发,前往印度、斯里兰卡两国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为确保在印度洋的“自由航行”,日本与印度、斯里兰卡两国决定加强防卫合作。日本NHK电视台19日分析称,此举系为“牵制”积极进驻印度洋的中国。

  报道称,小野寺将率先访问印度,并与该国首相莫迪、国防部长西塔拉曼举行会谈。他将确认日印两国间协作关系,推进两国在安全保障领域的合作。此外,小野寺将会就日本海上自卫队将会继续与印度海军、美国海军举行共同训练继续等问题与印度达成协议。

  此次是日本防卫大臣首次访问斯里兰卡。小野寺在访问斯里兰卡期间,除了会前往斯里兰卡南部汉班托塔港视察外,还会同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等人举行会谈。

  报道分析称,小野寺此次对印度、斯里兰卡两国的访问,被视为有意“牵制”积极进驻印度洋的中国。

  个别国家一直对于解放军在印度洋的活动一直比较敏感,国防部曾回应称,中国自2008年起,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开展常态化护航行动,开展反恐反劫持演练,有利于提高部队执行国际护航、反海盗等任务的能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