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帕劳拒绝与台“断交”:我不会选择“一个中国”政策

帕劳拒绝与台“断交”:我不会选择“一个中国”政策
2018年08月20日 00:3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路透社报道,空旷的酒店客房,闲置的旅游船和关闭的旅行社揭示了太平洋小国帕劳旅游业的现状,而造成这样的原因是因为中国大陆与台湾之间的外交拉锯战不断升级。帕劳作为目前世界上与台湾“建交”的18个国家之一,拒绝承认“一个中国”这导致帕劳的旅游业受损严重。

  ▲帕劳酒店外用于接待中国旅游团的大巴车如今空空荡荡

  据路透社透露从去年年底开始,中国旅游团已经很少再到这个田园诗般的热带群岛。根据帕劳旅游局的官方数据显示,在2017年的122,000名访客中,约有55,000名来自中国大陆,而大约有9,000名来自台湾。而此前来自中国大陆投资者也曾建立酒店,开业和保护大片优质沿海房地产,不过目前大部分项目已经暂停。

  ▲帕劳此前曾是中国旅游热门目的地之一

  由于中国大陆游客下降幅度非常大,帕劳太平洋航空公司作为主要的旅游包机业务提供商在7月底宣布已经终止飞往中国大陆的航班。

  ▲由台湾负责建设的帕劳新总统府与美国白宫十分接近

  帕劳总统汤米·雷门格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希望我们切断和台湾的外交关系朋友,这并不是秘密,但对帕劳而言,我们不会选择支持一个中国的政策。”帕劳正在通过吸引于高消费游客而不是大规模旅游来适应游客下降的情况,理由是大量的游客对帕劳环境造成了影响。不过这项政策显然并不是那么奏效,因为目前帕劳每年从台湾获得1000万美元,以及教育和医疗奖学金。而面对曾经繁荣的度假村和暂停的中国大陆建设项目,帕劳前驻台“大使”和帕劳游客管理局前主席杰罗姆·亨利表示:“帕劳希望成为台湾和中国的朋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