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军方喊话美国归还被拿走的教堂钟 现放置美军基地

菲军方喊话美国归还被拿走的教堂钟 现放置美军基地
2018年08月18日 00:08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路透社)资料图: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路透社)

  海外网8月18日电 当地时间周五(17日),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呼吁美国军方归还一个多世纪前从菲律宾拿走的三个教堂钟,敦促华盛顿归还这些“暴行战利品”。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洛伦扎纳当日发表声明称,双方多年前在菲律宾发动了战争,他呼吁美国人民“不要让教堂钟沦为暴行的战利品”。他表示,“归还教堂钟将彰显美国人民要和菲律宾人民建立持久关系的诚意。”

  另据菲律宾星报报道,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日前证实,美国国防部打算将大钟归还菲律宾。美国大使馆官员特鲁德•赖森(Trude Raizen)表示,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已通知美国国会,打算归还这些钟,但目前还没有确定归还的具体日期。报道称,这些大钟将被归还给天主教会,并得到应有的“尊重和荣誉”。据悉,有一些美国议员反对归还大钟。

  据报道,1901年美菲战争期间,菲律宾巴兰吉加镇(Balangiga)的居民杀死了48个美军士兵。美军为此屠杀了数以千计的菲律宾平民包括妇女和小孩,还把巴兰吉加三个教堂钟带回美国。目前,其中两个大钟摆放在美国怀俄明州的沃伦空军基地,一个收藏在美军驻韩基地。(海外网 朱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