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海军到2025年将拥有几艘航母?还有大号两栖攻击舰

我海军到2025年将拥有几艘航母?还有大号两栖攻击舰
2018年08月17日 22:3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海军造舰速度非常快,以“下饺子”来形容相当不错,如今每年下水的军舰规模都不小,如今许多人热衷于讨论,每年下水多少军舰的问题,只有很少人会展望一下未来,数年之后,中国海军会有什么样的规模。

海试海试

  如果分析一下,大家会发现,2025年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分水岭,也许我们可以研究一下,到2025年将拥有几艘航母?到底是4艘,还是5艘的问题。

  目前中国已经有1艘辽宁舰,第2艘航母也已经海试了,2020年以前,我军将拥有双航母战斗群,怎么说也是亚洲第一了。下一代的航母建造也有了消息,我军第三艘航母已经传出了船坞建造工作开始的消息,同时有关第四艘也有消息,很可能与第三艘同期开工,将形成同时施工的局面。

下水下水

  如果在2018年,开始船坞内进行建造工作,考虑到其舰体更大,那么可能会比第一艘国产航母的工期要更长一点,那么在2020年下半年下水,2022年前后进入海试期,2024年,差不多也可以服役了。

  也许唯一的问题就是第5艘的问题,002号航母只是初级考试,003与004只能算是晋级作品,005才是真正的成功之作,不仅仅是吨位更大的问题。由于在技术上有更大的提高,那么其建造工作不可能太快,也许2020年之后,才可能开工,到2025年,能否服役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海上阅兵海上阅兵

  别忘了,还有大号两栖攻击舰呢。据说,075型两栖攻击舰已经开工建造,这将填补我军舰艇的最后一个空白,问题是会有多少艘了,有人说,第一批次将建造3艘,后继可能会更大更多,由于其建造难度远低于航母,那么到2025年,首批3艘全部建成服役应不成问题,也就是第二次批次是否会服役的问题了。

  其他战舰的进展也不小了,055型的第一批次8艘在2022年左右就应可以完成,后继舰艇在2025年时,也应有服役的,故而到那时,055型的总服役数量达到12艘左右,052D型也会进一步增加数量,也许24艘左右,054B型也应服役10艘以上。

航母航母

  其他舰艇及装备也会有不小的进步,比如:舰载五代机服役等等,局面将是非常令人兴奋的。这可是多年积累的结果。

  中国海军已今非昔比,不仅装备质量大大提升,舰队规模也一样上升了,虽说十年后仍实力世界第二,日本却没法比了。目前我们在建舰艇规模已经相当于日本全部舰艇吨位之总和,号称:三年下一个日本舰队,到2025年,也许我们会把优势加大到5:1,这样的变化,让那些宣扬日本强大的家伙是不是会脸红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