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称美海军陆战队将增加在挪威驻军 人数翻一倍

外媒称美海军陆战队将增加在挪威驻军 人数翻一倍
2018年08月17日 13:4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17日报道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8月16日报道称,挪威国防部长延森15日宣布,挪威和美国近日达成协议,将扩大美国海军陆战队在挪威临时部署的规模,人数可能从目前的330人增至700人。

  报道称,延森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将在2018年继续以轮换驻扎的形式在挪威部署海军陆战队员进行训练和演习,部署地点除挪威中部的韦恩内斯军事基地外,还将增加挪威北部的一个基地。

  声明说,部分美国海军陆战队员最早可能于今年秋天被部署到挪威北部的基地。根据新的安排,最终部署在挪威的美军人数可能达到700人。

  从2017年1月起,美国以轮换驻扎的形式向韦恩内斯军事基地临时部署约330名海军陆战队员,该安排将持续至2018年底。挪威国防部今年6月表示,支持从明年起大幅增加临时部署在挪威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人数,新安排的期限为五年。

  报道称,挪威是北约的创始成员国,依靠北约确保安全是该国防务政策的基石。近年来,美军在挪威的训练和演习活动不断加强。

  资料图片:在挪威进行作战演练的美海军陆战队员。(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