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舰空导弹也能反舰 美海军迅速扩大反舰导弹武器库

舰空导弹也能反舰 美海军迅速扩大反舰导弹武器库
2018年08月16日 14:2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16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8月14日发表了戴维·阿克斯的题为《美海军想要获得大量反舰导弹以打击中俄》的文章。

  文章称,在2016年,美国海军只拥有一种舰对舰导弹——波音公司制造的“鱼叉”高亚音速反舰导弹,其最早于20世纪70年代服役。两年后,美国海军装备了不少于五种空对舰导弹(ASM),并且对舰射版“鱼叉”导弹进行了升级。

  文章称,根据美国参议院的一份摘要,美国国防部2018-2019财年预算“将继续尽可能增加弹药生产线,尤其是那些专门用于和强敌进行战斗所用弹药的生产线”。

  作为预算的一部分,海军要求国会拨款2700万美元将“鱼叉”升级至最新的Block II+版本,后者增加了GPS系统和能够让导弹在飞行过程中切换目标的数据链。

  资料图片:美国“鱼叉”反舰导弹发射资料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与此同时,海军正在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购买第二批AGM-158C空射型远程隐身反舰导弹,采购数量为35枚。2017年,海军首批该型导弹的采购数量为25枚。

  文章称,海军还向雷神公司支付了改装老式“战斧”对陆攻击巡航导弹的费用,使其能执行反舰任务。根据合同,雷神公司将在2020年提供首批32枚“海上攻击型战斧”导弹。

  与此同时,美国海军刚刚指定雷神公司和挪威康士伯防务与航空航天公司根据一项价值1500万美元的初步合同,为美国海军的濒海战斗舰和未来的护卫舰生产“海军打击导弹”(NSM)。

  资料图片:“海军打击导弹”(NSM)发射瞬间。(图片来源于网络)

  最后,海军付费给雷神公司改进“标准”-2和“标准”-6型舰空导弹,使其能执行反舰任务。这是海军本财年对于“标准”导弹项目的4.9亿美元投入的一部分——这笔钱也用于购买125枚新导弹。

  文章称,对美海军水面舰艇部队来说,大规模装备新反舰导弹意味着一个重大转折。2016年初,时任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罗伯特·沃克警告称,“复兴的俄罗斯和崛起的中国”正出现在公海上。

  在冷战时期,美海军水面舰艇部队拥有卓越的反舰能力。2016年,独立海军分析人士埃里克·沃特海姆说:“美国至少从20世纪90年代初开始就忽视了自己的水面舰艇反舰能力建设。”冷战结束后,海军深信海上作战已经成为历史,因此退役了所有的反舰型“战斧”巡航导弹,并且将“鱼叉”反舰导弹从许多战舰上撤装。

  文章称,结果就是,美国海军的反舰力量与世界先进水平产生了巨大差距。美国军舰擅长进行对地打击,但对于公海上的海上目标几乎无能为力。

  文章认为,未来几年,当大量崭新的反舰导弹抵达前线舰队的时候,美国海军可能将重返其在冷战时期作为世界首屈一指的水面作战力量的地位。

  资料图片:标准”-6型舰空导弹发射瞬间。(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