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美以军力为赌注 提出这项非同寻常的武器研发

俄媒:美以军力为赌注 提出这项非同寻常的武器研发
2018年08月16日 18:0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独立报》8月14日发表俄政治军事分析研究所副所长亚历山大·赫拉姆奇欣的题为《美国以军力为赌注》的文章称,美国对自身的例外性笃信不疑,只想以强力姿态与全球对话。

  文章指出,上述趋势在特朗普入主白宫后得到进一步强化。如今,这一自信与意愿已通过正式文件得到确认,今年1月发布的美国国防战略报告便是其中之一。

  ▲新版美国国防战略报告(美国防部)

  文章称,华盛顿意识到,它面临的地缘政治格局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当前,国家安全遭遇的首要挑战并非恐怖主义,而是与他国之间的竞争”。

  新战略报告对军事建设非常重视,“我们不能出现任何自满情绪,必须作出艰难的决定,对重建强有力的、结构灵活、能够迅速适应不断变化任务的陆海军部队给予优先重视,必须意识到制胜能力并非命中注定”。华盛顿已不再玩什么虚伪的民主、人权游戏,它公开表示其目标为维系美国领导权,捍卫自身利益以及进入新兴市场的权益。且这一切只会通过强力来实现。

  ▲资料图片:一名美国特种部队士兵在执行任务。(美国《纽约时报》)

  文章称,战略报告对现状进行了下列描述:“美国数十年来一直拥有的绝对军事优势正在丧失,这是最为严峻的问题。五角大楼可从需求出发,随时于任意地点毫无阻力地部署军队,并依据必要性动用它们。如今,在海、陆、空、太空以及网络空间等各个领域,情形并未出现好转。”

  美国人还指出:“战争的胜利已不取决于谁首个研发出突破性武器,最先在实战中对之加以利用者才是赢家。”因此,战略报告提出对武器原型的研发和试验应在技术要求出台之前完成,其核心设备及软件需要定期更新,不必受数十年长久使用的苛刻标准所限制。

  文章称,定期更新武器、摆脱陈规束缚的要求是完全合理的,值得各方关注。至于在技术要求出台前便推出武器原型,则非同寻常。不过这倒是很符合美国人追求最大限度、最快利用所有创新成果的性格。对于俄罗斯,这是非常严峻的挑战。

  ▲8月9日,在美国华盛顿,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国防部发表演讲时说,争取到2020年成立美军第六大军种“太空军”。 新华社发 沈霆 摄

  文章认为,美国的国防战略报告再度证明,华盛顿无论何时,不管与谁,都不会平等交流。它将以实力尤其是武力为基础,为自身利益服务。因为政治永远比经济更重要,而军力恰是现实政治的基础。

武器军力华盛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