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首支女特警队走上新德里街头 配AK47及MP5(图)

印度首支女特警队走上新德里街头 配AK47及MP5(图)
2018年08月16日 11:2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慧玲]8月15日是印度的独立日,印度第一支全女子特警队在这天来到新德里的街头,为新德里的安全保驾护航。

  部署前,印度女子特警队合影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5日报道,印度警方称,这支特警队将成为新德里城市警察的一员,负责在印度首都发生人质挟持、恐怖袭击及其他关注度高的威胁事件时提供支持。

  印度首支女子特警队走上新德里街头

  CNN报道称,在印度这样一个劳动力的性别差异方面表现很差的国家,部署女子特警不同寻常。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印度在女性的劳动参与率在131个国家中排位为120。2017年,约有28%年龄介于15岁到64岁之间的女性找到工作或者积极找工作,而82%的同一年龄段的印度男性有工作。

  女性在印度警察总数占比不到10%

  根据印度警察研究与发展局的数据,2017年女性在印度警察总数占比7.2%。报道称,该队的成员配备了MP5冲锋枪和AK-47步枪,并进行了训练。印度总理莫迪独立日(15日)在德里北部的红堡向全国发表讲话时,这支女子特警队也在站岗。

  一名德里警方的高级官员表示,警方相信拥有一支女子特警队是“我们可以传递的好消息”。她们接受了15个月的训练,比非特警人员长了足足3个月。她们接受过突击行动、丛林作战、城市战争、人质危机、紧张局势情况下的所有突击战术训练。

  印度女子特警队合影  

  这名警方人员还表示,在某些情况下她们比男性突击队员好得多。“她们非常健康,非常专业。我可以自信地说,在任何情况下,我都会首先使用她们”,这名警方官员说道。

  这支印度女子特警队还得到印度内政部长拉杰纳特•辛格的赞扬。报道称,拉杰纳特•辛格说,对于这样的年轻军官而言表现出高度的警觉性、注意力和效率是了不起的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