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发布极端组织成员分布报告 IS仍有3万人驻叙伊

联合国发布极端组织成员分布报告 IS仍有3万人驻叙伊
2018年08月15日 14:1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通讯卫星社8月15日报道,联合国专家13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有多达3万名武装分子——尽管IS已经丢失在过去几年在这两个国家所占领的绝大多数领土。

  报告分析了IS和“基地”组织在东南亚、中亚和南亚、欧洲、东非、北非和阿拉伯半岛的分布情况。

  在北非,利比亚被认为存在约3千至4千名IS武装分子,据说“基地”组织正在该地卷土重来;埃及也有大约1千名IS武装分子。报告指出西非也存在IS和“基地”组织武装分子,但是没有给出具体人数。同样,在东非,这两个组织都存在,但是“基地”组织的附属组织“青年党”在该地“占主导地位”,而IS力量相对薄弱。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和叙利亚存在的3万名IS分子在两国的分布“大致相当”,尽管许多极端分子被认为正处于隐藏状态或保持低调。这份报告似乎没有提到“基地”附属组织在叙利亚的分支,他们多年来一直在与巴沙尔政府作战。(实习编译:李斯 审稿:谭利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