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今早伦敦恐袭,多人受伤!地点手法与去年惊人相似

今早伦敦恐袭,多人受伤!地点手法与去年惊人相似
2018年08月14日 22:1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他高速往路边撞去”。

英国时间8月14日(周二)上午7:37,伦敦威斯敏斯特议会大厦附近发生汽车冲撞事件,多人受伤,一名不到30岁的男子被捕。

约10:50,伦敦警察厅宣布,该事件正式被作为恐怖袭击处理:“目前阶段,我们将此案作为恐怖事件处理,伦敦警察厅的反恐指挥小组正在主导进行相关调查。”(At this stage, we are treating this as a terrorist incident and the Met's Counter Terrorism Command is now leading the investigation)

(图片截取自天空新闻)

冲撞地点示意图,如蓝色标志所示。

事件经过与最新进展

综合BBC News以及天空新闻报道,驾驶冲撞车辆的男子当时正在向西行驶,随后撞向了议会大厦外的安全屏障。目击者称该男子身穿白色衬衫和黑色连帽外套,事后伦敦警察厅确认车上没有其他人员或武器。

圈出部分即为冲撞肇事车辆。

据伦敦救护车服务中心消息,有3名伤者在现场接受了救治,其中2人随后被送往医院,一名女性伤势较重。BBC称没有任何人出现生命垂危状况。

有人拍下骑自行车的路人躺倒在地的画面▼

(以上3图来自BBC News)

目前被捕男子的信息依然未能确认,伦敦警察厅警官Neil Basu透露,该男子截至现在都“不肯合作”。

事件发生后,伦敦警察厅反恐指挥小组等力量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并进行了一系列应急处理工作。威斯敏斯特地铁站因此关闭,议会广场、维多利亚花园、威斯敏斯特大桥、Millbank等地区被封锁。

(图片来自天空新闻记者Twitter @TomBoadle)

(图片来自每日镜报记者Twitter @mikeysmith)

BBC国内新闻记者朱恩·凯利(June Kelly)表示,以恐怖犯罪罪名逮捕该男子是今天时间的“重大进展”。她分析道:

“警方将会调查这个人的背景和身份,他们有可能已经知道了相关信息,或者至少正在向这个方向努力。他们将会调查他的信仰、同伙,以及他的精神状况。”

The police will be looking at this man's background, his identity - they'll either know it or they will be working towards it," she said. "They will be looking at his beliefs his associates, also his mental state.

“而且非常重要的是,他是否本来就在监视名单里——他是他们(警方)已经有备案的极端分子吗?”

Also, crucially, is he on their radar - is he somebody who was known to them?

(以上2图来自BBC News)

但来自伦敦警察厅最新消息显示,英国安全情报部门此前并无该男子相关信息记录。

(图片截取自Twitter @skymarkwhite)

截至本文发稿前,伦敦警察厅称正在努力缩小封锁范围,但Abingdon Street、议会广场与Horseferry Road之间、与兰贝斯大桥的交界处将至少还会封锁一段时间,威斯敏斯特车站也依然不允许进出。

(图片截取自Twitter @metpoliceuk)

不过,最新的附近地区监控视频显示,就在车辆撞向行人和安全围栏前的短暂时间内,已经有警车闪着灯跟随在它之后。不过,伦敦警察厅暂时没有回应“当时是否在尾随这辆车”的问题。

英政府将在今天下午2点举行眼镜蛇紧急会议。据唐宁街10号发言人表示,首相特雷莎·梅由于目前人在瑞士度假,将不会出席,但会“随时了解进展”。

(图片截取自天空新闻)

目击者描述现场状况

一样的威斯敏斯特大桥周围,一样的驾车撞向路边行人,今天的冲撞事件,很难不让人联想到去年3月22日的威斯敏斯特大桥恐袭。还好今天的冲撞没有造成死亡,据伦敦警察厅报道车上也没有其他武器,令人吁了一口气。

去年3月的伦敦议会大厦恐袭,包括袭击者在内6人死亡,超过50人受伤。

巴里·威廉姆斯(Barry Williams)是一名BBC员工,事发时正好在现场。据他回忆,肇事车辆先是开到了逆行车道上,然后冲向了正在等待交通信号过马路的自行车骑手和步行路人。

巴里认为,车辆当时速度至少40mph:“它(肇事车辆)在路上一个回转,然后尽可能加速,全力撞向了安全护栏。我至少看到10个人躺在地上,然后就有人叫我逃,快跑。”(Then it swerved back across the road and accelerated as fast as possible, and hit the barrier at full pelt. I saw at least 10 people lying down. I was told basically to move away, to run.)

另一位名叫Ewalina Ochab的目击者也回忆说:

“它看起来就是蓄意的,那辆车是全速撞向了安全护栏。”

It looked intentional - the car drove at speed and towards the barriers.

“我当时在路对面走着,然后就听到吵闹声,还有人在尖叫。我转过身,看到一辆银色的车在距离栏杆很近的地方快速行驶着,甚至可能那时候已经开在人行道上了。”

I was walking on the other side of the road. I heard some noise and someone screamed. I turned around and I saw a silver car driving very fast close to the railings, maybe even on the pavement.

(以上2图来自BBC News)

目前伦敦警察厅已经通过推特等渠道呼吁,任何持有可能对调查有所帮助的信息的人,请拨打0800 789 321联系警方;持有相关图片或影像资料,也可以通过www.ukpoliceimageappeal.co.uk上传。

(图片截取自Twitter @metpoliceuk)

这里再次提醒小伙伴们,在英国出行注意安全,遇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尽量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如有需要,可通过以下联系方式求助:

英国报警、急救电话:999(非紧急情况报警拨打10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44-20-74368294 (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不受理签证、护照、公证、认证等咨询)、+44-20-76311430 (领事证件咨询,人工接听时间为10:00-12:00,14:00-16:00)

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44-161-2248986(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

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44-131-3374449(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

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44-7895306461(手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