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出访被讽"凯子外交" 被指钱撒完就被"断交"

蔡英文出访被讽"凯子外交" 被指钱撒完就被"断交"
2018年08月14日 17:0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蔡英文到达洛杉矶后在“脸书”(Facebook)上发文称,自己在洛杉矶由“美国在台协会”高官莫健接待,呼吁一起为“外交”努力。这引来不少民众留言,但有人讽刺“台湾凯子”(指为了别人白花钱的“傻子”)。

  台当局前领导人蔡英文12日开始其“出访”行程,13日过境美国洛杉矶。但此次她不仅在当地遇到手举“一个中国”横幅的华人华侨抗议,其在网上发文谈及行程时,也被网友讽刺“凯子外交”,走到哪就把钱洒到哪,撒完就“断交”。

  据台湾《联合报》8月13日报道,蔡英文起此次将访问“友邦”巴拉圭与伯利兹,行程号称“同庆之旅”,是美国通过“台湾旅行法”后蔡英文首次“过境”。

  蔡英文在洛杉矶的行程中持续有人跟随抗议,大陆侨胞组成的抗议团体当天下午2时陆续在洲际酒店宾馆前集合,数百人在现场高呼“反对台独,一个中国”,表达对蔡英文“台独”分裂中国的不满。

  美国华人华侨在洛杉矶抗议蔡英文(温京平/摄)

  抗议人群也于下午兵分两路,在洛杉矶华侨文教中心对面街道喊话、举旗、举标语示威。据报道,国民党美西南支部等组织也将配合进行突袭式抗议滋扰,形成“红蓝合作”景观。

  除此之外,蔡英文于行程中在网上发帖也遭到讽刺。她到达洛杉矶后在“脸书”(Facebook)上发文称,自己在洛杉矶由“美国在台协会”高官莫健接待,呼吁一起为“外交”努力。这引来不少民众留言,但有人讽刺“台湾凯子”(指为了别人白花钱的“傻子”)。

  网友评论蔡英文“外访”(Facebook截图)

  有人提到,“台湾凯子走到哪、钱洒到哪”,还有人说台湾已被民进党掏空,还去巴拉圭,就被‘断交’”。更有人认为美国不管如何也不会与台湾“建交”,台湾永远只会是美国的一枚棋。

  蔡英文此次“出访”为期近10天,12日从台湾启程,13日过境美国洛杉矶,14日到达巴拉圭参加该国新总统就职典礼,17日抵伯利兹,19日返程过境美国休斯敦,20日返回台湾。她12日启程时也在网上发文,当时就有网友讽刺称,“然后回来又‘断交’”。

  蔡英文启程前也曾网上发文(Facebook截图)

  台当局在2016年“5·20”后已和四个国家“断交”。此次是蔡英文上台后第五次出访,目前台湾还剩18个“友邦”。在此次启程访问巴拉圭和伯利兹前,中国已经向美国表示强烈反对“过境”一事,并已向美国提出交涉。

  至于“凯子外交”这一讽刺台当局“金援外交”的说法,台媒《中国时报》此前曾评论称,海地总统访台时曾直白要求45亿(约合人民币10亿元)经济援助,蔡英文接当时面色凝重“却也不敢说个不字”。

  曾有台媒以“凯子外交”形容台当局(台湾“中时电子报”截图)

  报道称,蔡当局选择当“凯子”,“友邦”自然欢欣鼓舞,其他“邦交国”也会看到这一“商机”,并将纷纷前来台湾“赚上一笔再说”。“至于后续效果如何,其实不问可知”,看看之前几个“断交”的国家就知道,他们与大陆建交的心意已决,“现在不过是再捞一笔而已。”

  来源:环球网

  本期编辑:朱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