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英九为台首个慰安妇雕像揭幕 却惹怒台"精日"群体

马英九为台首个慰安妇雕像揭幕 却惹怒台"精日"群体
2018年08月14日 15:4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今天是8月14日,也是世界“慰安妇”纪念日。

  但不同于以往的是,今年在台湾省,那些曾经在二战中饱受日本欺凌的台湾“慰安妇”们,终于迎来了台湾首个“慰安妇受害者”雕像的落成。

  然而,这座今天有台湾前领导人马英九参与揭幕的雕像,却在台湾乃至日本都引起了轩然大波,更像一面“照妖镜”照出了台湾和日本一些人的丑恶嘴脸。

  根据台湾媒体报道,这座设立在台南市闹市区的慰安妇像,是由“台南市慰安妇人权平等促进协会”设置的。

  雕像的主体是一名双手抵抗的台湾少女铜像,象征受害者无法改变现状的无奈与抵抗,以及内心渴望正义能得到伸张的期待。

  此外,雕像的背板还写有中文、英文、日文、韩文等四国语言的说明,内容包括:1937年日军攻陷南京后,30万人遭到屠杀、强暴、慰安妇人数在20至40万之间、联合国人权委员会认定这些人被当成性奴隶等。

  在揭幕仪式上,台湾前领导人马英九还对蔡英文当局发问说:民进党执政后从没提过慰安妇的事,如果民进党政府致力转型正义,应该要为这个议题发声,让历史伤痛得到平抚。

  台南市慰安妇人权平等促进协会方面也表示,希望这个活动也能让身为女性的蔡英文看到,更期待铜像的揭幕能与国际慰安妇相关活动互相相应,从而让受害者们在有生之年能听到一句道歉。

  然而,这座雕像的揭幕和落成却引起了日本方面的不满,因为雕像紧邻着日本占领台湾时期一家由日本人修建的百货公司。

  日本的《产经新闻》就报道了此事,称这家名为“林百货”的商场是很多日本游客常去的台湾景点。《产经新闻》还强调这个慰安妇雕像是台湾“在野”的国民党搞出来的。

  而在这篇报道的评论部分,则出现了许多非常荒诞的评论:

  翻译:原本以为台湾是亲日的啊,真是可惜。

  翻译:台湾也是韩国那类货色啊。

  翻译:这么干的是反日的国民党啦,不是台湾政府。

  翻译:所以马英九算是台湾的鸠山由纪夫吧。

  翻译:是那个出了名的拿中国做靠山的国民党吗?这么做就是中国共产党挑拨离间日台的计谋啊,然后日本的左翼们从中助力。

  翻译:(慰安妇)又不是台湾人,是在台湾的那个国家(中国)的人吧。

  翻译:嗯…是中国共产党的离间之举。

  这些来自日本的不满,也很快引起了台湾一些“媚日”媒体的“密切关注”,更有大批台湾的“日遗分子”在拼命向日本人辩解说:慰安妇雕像绝不代表“台湾民意”,慰安妇雕像是在破坏“日台友好”等等……

  这些台湾的“日遗”分子还在台独媒体的报道下纷纷留言,想用“国民党也不干净”、“这是宣扬仇日”、“这是骗选票”等“套路”把对慰安妇的关注转移到对国民党的批判上。

  不过,台湾网络上也有一些有良知的网友在为慰安妇雕像的落成叫好,并斥责着那些“日遗分子”:

  而台湾《中国时报》还在其报道指出:目前台湾岛内“对慰安妇历史着墨甚少,部分历史教科书甚至仅以一行文字或注解简单带过,让人不胜唏嘘。”

  可在极度“媚日”的蔡英文政府的洗脑教育下,耿直哥并不看好《中国时报》提出的这一问题能够得到改变。

  实际上,在目前台湾对日本那种毫无尊严与人格的扭曲政治观念下,还是下面这位网友的建议更值得关注: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这座慰安妇雕像,千万别被二鬼子们砸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