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财长:美元有风险 俄正安排使用其他货币进行结算

俄财长:美元有风险 俄正安排使用其他货币进行结算
2018年08月14日 15:0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媒称,俄罗斯联邦副总理兼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在接受俄第一频道电视台采访时说,美国当局缺乏连贯性的行为破坏了美元的稳定性,使美元变成了有风险的结算工具。

  据俄新社俄罗斯堪察加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8月12日报道,西卢安诺夫说:“美元曾被视为世界货币,但其稳定性实际上正在遭到破坏。美国当局今天限制这种货币的结算,明天限制那种货币(的结算),这一做法使美元变成了有风险的结算工具。谁要这样的工具?”

  ▲资料图片: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新华社)

  他表示,俄当局正在安排使用美元之外的货币进行结算。他说:“首先我们正在发展用欧元和人民币进行结算。这些安全的货币不经过美国银行,不会被美国财政部控制。实际上我们正在限制用美元进行结算和交易。”

  他也表示,由于美元的不稳定性,俄不排除在石油贸易中使用其他国家货币的可能。

  西卢安诺夫说,俄当局在政策设计时应考虑到美国所作所为带来的风险。他说:“相关工作已经开展。我们大幅减少了对美国资产的投入,我指的是减少了俄央行黄金外汇储备和国家财富基金所持有的美国债券。”

  ▲由于美元的不稳定性,俄不排除在石油贸易中使用其他国家货币的可能。(盖帝图像)

  他还说:“我们已把对美国经济和债券的投资降到最低,未来将继续减少这方面的投资,并在结算时更多使用欧元等其他货币而非美元……这最终将对美国投资人产生消极影响。但我们目前不打算实施类似关闭麦当劳那样的制裁。我国公民在这些(美国)公司中就业,这些公司向我国交税,因此关闭(美国)公司或取消美元在俄流通可能不是最正确的决定。俄政府当然没有这种计划。这种做法是没有出路的。”

  西卢安诺夫的此番言论是在美国宣布对俄实施新制裁的背景下发表的。华盛顿8月8日宣布对俄实施新制裁,原因是“莫斯科在英国索尔兹伯里使用了化学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