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波兰发现3枚二战遗留炸弹 2000名游客涌入避难所

波兰发现3枚二战遗留炸弹 2000名游客涌入避难所
2018年08月14日 12:0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波兰军方的炸弹炸赶赴现场实施受控爆炸工作,而炸弹临近的地产和酒店里的人员纷纷涌向避难所和营地。

  波兰发现二战时期遗留炸弹(图:Getty)

  波兰当局日前在沿海城市科沃布热格(Kolobrzeg)发现了三枚二战时期的遗留炸弹,引发当地大规模紧急疏散人员,有2000名游客和居民已经撤离危险区域。

  据《每日快报》报道,本周末,波兰当局在距首都华沙350英里(约563千米)的城市,发现了重量超过500磅(约为453斤)的爆炸物,引发游客恐慌,为了保障游客和当地民众的安全,许多受欢迎的海滨度假村已被清空。

  波兰军方的炸弹炸赶赴现场实施受控爆炸工作,而炸弹临近的地产和酒店里的人员纷纷涌向避难所和营地。

  经波兰当局确认,当地时间12日,他们发现了两枚炸弹,另一枚炸弹则在隔日被发现。

  波兰沿海城市科沃布热格的游客和民众被紧急疏散。(图:Getty)

  波兰海军发言人克维亚特科夫斯基表示,专家们正准备将炸弹运送到受控爆炸的测试范围,每枚炸弹的爆炸影响范围约为1.2英里(1.9千米)。

  据了解,科沃布热格在二战期间曾是德国的一部分,也是战争最后阶段曾发生激烈冲突的地带。

  报道称,在整个欧洲范围内,二战时期的遗留炸弹被经常发现。今年2月,伦敦城市机场附近就曾发现一枚,这枚炸弹在不久后被引爆。自2010年以来,英国国防部已经在英国找到了450多枚未爆炸的德国二战炸弹。

  7月,意大利特尔尼也曾发现二战遗留炸弹,当时有12000人被紧急撤离。

 

避难所炸弹波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