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明星教师阵容,完美课程搭配,东海舰队基层文化“明星”全员毕业!

全明星教师阵容,完美课程搭配,东海舰队基层文化“明星”全员毕业!
2018年08月14日 09:56 东海舰队发布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东海舰队  权威发布】★

强军时代呼唤强军文化

伴随着人民海军加快转型建设脚步

东海舰队基层文化队伍

用强军使命和艺术青春

奏响新时代的奋进号角


8月2日至11日,迎着强军号角、踏着时代音符、怀着满怀热忱,来自东海舰队各部队4个专业的87名文化骨干齐聚某训练基地,参加了2018年东海舰队文化骨干培训班。

参训人员覆盖舰队基层部队

东海舰队有航空兵、驱护舰、潜艇和观通雷达、岸导、电子对抗等诸多兵种,参训人员都是来自各个基层部队的文艺创作大拿,是优中选优的基层文化骨干,是重点培养的基层文化人才,是东海强军文化建设的“火种”。

培训教员阵容强大

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教务处处长兼副教授徐惠冬,原海军机关文化活动中心副主任薛振川,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军事文艺创演系军旅音乐表演教研室主任、教授梁召今,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军事文艺创演系军旅舞蹈表演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王芷苏,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军事文艺创演系军旅戏剧影视表演教研室副教授任建军,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军事文艺创演系军旅戏剧影视表演教研室讲师李铎,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军事文艺创演系军旅音乐表演教研室讲师郭益,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2016级军旅舞蹈表演方向在职艺术硕士张磊,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2017级军旅戏剧影视表演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童鑫。

培训内容丰富成效显著

课程丰富

 1.声乐表演培训 从识谱、教唱、指挥等着手,学员声乐能力大幅提升;

 2.舞蹈培训 针对学员舞蹈基础的不同,采取分层教学的办法,对学员舞蹈乐感、排练技巧和编创舞蹈等能力进行锻炼;

 3.舞台艺术主持培训 从发声、咬字、运气等基础技能教起,到故事陈述和舞台呈现的拓展,学员们收获满满;

 4.戏剧小品创作与实践培训 从启发思想、讲述故事、创作剧本、编排技巧等行为方式着手,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培训时间虽短,效果显著

 打牢军事文艺创作基本功 培训教员全程跟班辅导,从基础知识讲起,从基本动作练起,帮助大家踩实文艺创作的第一步。

 推出官兵喜闻乐见好作品 学员们用来自基层的火热激情和感悟见闻,创作并展现了一批兵味战味浓郁的优秀作品。

 探索文化服务练兵新路子 进一步明晰创作方向、理清创作思路,把创作准星瞄向备战打仗靶心,展现新时代军人的血性阳刚、虎气胆魄。

最后,再来看看参训学员在汇报表演上的风采

基层文艺骨干是推动部队文艺工作的中坚力量

也是新时代繁荣强军文化的主力军

通过此次培训

参训学员定能发挥好“火种”和“酵母”作用

带动官兵创作,激活群众创演,活跃基层文化

为官兵生活增添更多生机活力

文化之火,燎原东海助强军

来源:东海舰队发布

编辑:胡 威  苏治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