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中国将大幅扩大对尖端技术投资 特别是该领域

日媒:中国将大幅扩大对尖端技术投资 特别是该领域
2018年08月10日 12:3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7年9月2日,华为于德国柏林发布自主研发的新型人工智能芯片麒麟970。(美国雅虎新闻网站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8月10日报道 日本《富士产经商报》8月9日刊文称,中国大力推进培育未来产业的政策,未来5至10年,半导体投资不仅对半导体制造商而言是扩大规模的机遇,对拥有高技术实力的跨国半导体生产设备厂商而言也是机遇。

  文章称,考虑到人工智能(AI)和无人驾驶等技术发展导致半导体需求增加,可以认为,中国的半导体投资在中长期将持续扩大。中国有望大幅扩大对各种尖端技术特别是半导体的投资。

  文章称,据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组织预测,2019年中国半导体投资将占世界半导体投资总额的27%,从而超过韩国(25%)成为世界最大的投资国。由于劳动力短缺和工资上涨,中国的自动化需求扩大,有必要利用AI和大数据进行改革,提高生产率。

  文章认为,中国还在大力推进电动汽车等新能源车的普及。在这些尖端技术领域,半导体是必不可少的。可以认为,中国对半导体和半导体生产设备的需求在中长期持续扩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