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建太空军对抗中俄 德媒:面对国会分裂想升空都难

美建太空军对抗中俄 德媒:面对国会分裂想升空都难
2018年08月10日 11:5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10日报道 德媒称,军事竞赛上太空。美国宣布将在2020前成立“太空部队”,正反方意见交锋。面对不确定的国际情势,这是未雨绸缪还是多此一举?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8月10日报道,美国政府9日宣布,2020年前计划在陆、海、空、海岸防卫和海军陆战队外,增加第六个军种——“太空部队”。

  不过反对者嘲笑,在目前国会分裂的情况下,这个军队可能连升空都有困难。

  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强烈支持这项计划。他认为太空上的军队和地面上的军队一样重要,他也用“太空部队”作为政治号召。

  特朗普2020年总统竞选团队9日就特朗普未来的竞选商品发出募捐电子邮件给支持者,请他们投票选出最喜欢的“太空部队”标志,并提供六种选择。

  报道注意到,美国副总统彭斯在五角大楼演讲时,也提到建立“太空部队”这个想法时机已成熟。

  他说:“美国将永远在太空中寻求和平,就像在地球上一样。但历史证明,和平来自于力量。在外太空领域,美国太空部队将成为未来几年的主力。”他补充说,国会现在必须采取行动,建立并资助该部门。

特朗普国会部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