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公布天皇在位30年纪念币设计 分金币和铜币

日本公布天皇在位30年纪念币设计 分金币和铜币
2018年08月08日 10:1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日本政府决定在2019年2月举行纪念天皇陛下在位30周年庆典之际发行两种纪念币,一种为面值1万日元的金币,另一种为面值500日元的铜币。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8月7日两种纪念币的设计图案均得以公布,其中,1万日元金币的正面有展翅的凤凰和桐树和白桦树图样;500日元铜币的正面有天皇皇后陛下大婚游行时乘坐的马车,以及桐树和白桦树的图样。两种纪念币的背面均为日本皇室家徽、即菊花纹章。

  1万日元金币为纯金,500日元铜币使用铜和镍等金属。由于使用特殊技术加工制作,因此出售价格大幅超出面值,金币为13.8日元,金币和铜币1套为14万日元。两种纪念币均由造币局通过邮购的形式出售,从今年11月1日起接受订购。

  另一方面,只购买铜币的话,将从明年2月左右开始在金融机构的窗口兑换,价格与面值相同,为500日元。

纪念币铜币金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