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叙军方科学家遭遇刺杀 以色列间谍机构被指参与行动

叙军方科学家遭遇刺杀 以色列间谍机构被指参与行动
2018年08月08日 09:25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叙利亚科学研究中心在4月份的时候曾被空袭。

  美媒称,上周末,叙利亚一家研究机构的首席科学家在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中丧生。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8月6日报道,阿齐兹·阿斯贝尔领导的叙利亚科学研究中心位于哈马市附近的迈斯亚夫。据亲政府的叙利亚媒体《祖国报》报道,阿斯贝尔是在他的汽车遭到爆炸袭击时丧生的。总部位于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这起爆炸发生在8月4日晚间。

  《祖国报》称,以色列间谍机构“摩萨德”实施了这起袭击。《祖国报》的所有者是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表弟拉米·马赫卢夫。

  报道称,但一个与好战组织“解放叙利亚”联盟有关联的反叛组织宣称制造了这起炸弹袭击。

  在其他一些报道中,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负责人拉米·阿卜杜勒·拉赫曼说,叙利亚政府盟友伊朗的一些专家当时正在这家位于迈斯亚夫的科学研究中心,他们正在研发短程地对地导弹。

  报道称,美国曾指控这处位于迈斯亚夫的设施研制沙林毒气。 

  (原标题《叙利亚军方科学家被炸死 以色列间谍机构被指参与袭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