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多国反对美国恢复制裁伊朗 叙利亚谴责美傲慢专横

多国反对美国恢复制裁伊朗 叙利亚谴责美傲慢专横
2018年08月08日 08:5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7日开始重启对伊朗一系列非能源领域的制裁。美国总统7日还威胁说,任何与伊朗有商业往来者将无法与美国进行商业交往。美国这一霸道蛮横的单边主义行为遭到包括其盟友在内的多国反对。

  俄罗斯谴责美国单边制裁伊朗

  俄罗斯外交部网站7日发表声明说,俄方对于美国重启对伊朗制裁深感失望。俄方认为,这是美方违反联合国安理会2231号决议,践踏国际法准则的证明。俄方谴责任何绕过联合国安理会的单边制裁,呼吁国际社会保护伊核协议。声明还说,俄方将采取措施保护与伊朗的经贸合作。

  叙利亚谴责美国政府傲慢专横

  同一天,叙利亚外交部也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国对伊朗重启制裁。声明称,美国对伊朗实施的非法单边制裁,充分显示了美国政府的傲慢与专横。叙方重申在美国敌对政策下将继续全力支持伊朗,叙方相信伊朗政府和人民将战胜制裁带来的后果。

  德外长:保护企业在伊朗的合法权益

  另外,德国外交部长马斯7日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说,在美国重启对伊朗制裁后,德国及欧盟将力争维持与伊朗的经贸关系,保护欧洲企业在伊朗的合法权益。马斯对美国重启对伊制裁表示遗憾,他认为伊核协议起到了效果,并实现了预定目标。

伊朗叙利亚俄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