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日本遗族会前会长提议"废祀"靖国神社甲级战犯

日媒:日本遗族会前会长提议"废祀"靖国神社甲级战犯
2018年08月07日 16:2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7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遗族会前会长古贺诚8月6日在BS富士一档节目中,就靖国神社合祀的甲级战犯提议实施取消供奉事实的“废祀”。

  据共同社8月7日报道,古贺表示:“如果合祀是根据宫司的个人意见实现的,那么废祀或许也能基于个人意见而实现。期待这样的环境。”

  古贺此前一直主张实施“分祀”,把东条英机等甲级战犯排除出祭祀对象,但靖国神社方面明确否定“分祀”。古贺在节目中强调:“希望让宫司保管,恢复到原先的状态。”

  古贺主张称,如果将甲级战犯排除在合祀对象之外,有可能便于天皇和首相前来参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