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叙利亚官媒证实叙军重要科学家遭暗杀 或与化武有关

叙利亚官媒证实叙军重要科学家遭暗杀 或与化武有关
2018年08月07日 12:3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8月6号,叙利亚官方通讯社证实,叙利亚迈斯亚夫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阿齐兹⋅伊思博(Aziz Isber)博士在哈马省迈斯亚夫,于8月4日晚在其车内遭爆炸身亡。

  当地时间8月4日晚间,阿齐兹乘车期间车辆突然爆炸,他和司机两人均被炸身亡。这一消息得到叙利亚官方、反对派以及在叙的西方人权观察组织的确认。

  ▲阿齐兹照片 照片来源:叙利亚官方通讯社

  叙官方通讯社称,阿齐兹所主导的迈斯亚夫科学研究中心位于叙利亚西部城市斯亚夫,是叙利亚重要的科研机构,曾多次被当做空袭目标,最近一次就在两周前。叙利亚官方指责以色列应当对此负责。

  已有反对派武装组织宣称对此次暗杀行动负责。叙通社指控美国及以色列“直接或间接”参与了叙利亚科研人士的暗杀行动。

  据BBC报道,西方情报组织曾称,该研究中心与叙政府化学武器的研究有关。

  叙通社称,这次暗杀行动企图动摇叙利亚的未来,这样的伎俩“因为叙利亚人民和军队的坚韧,将无法影响到叙利亚的团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