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应对中日间航班需求增加 日航宣布与中国东航将开展共同业务

应对中日间航班需求增加 日航宣布与中国东航将开展共同业务
2018年08月03日 09:3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航空与中国东方航空8月2日宣布,已就启动一体化运用两家公司中日航线的共同业务达成协议,包括在航班时刻表调整和营销方面展开合作等,以提高乘客出行便利度。双方已在共享航班及积分业务上进行合作,但预计日中间航空需求会增加,因此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

  日本共同社8月2日报道称,在从中日两国的《反垄断法》适用对象中剔除的基础上,双方考虑2019年度内启动共同业务。2日在上海的中国东方航空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日航董事长植木义晴表示,“在日中间航线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两家公司就通过共同业务加强竞争力的战略达成了一致”。

  东航社长马须伦认为共同业务基于中日间航空需求的增长,强调也期待对深化日中间的交流作出贡献。

  通过调整航空时刻表,可以缩减日航日本国内的50余个城市与东航中国国内的80多个城市间的中转候机时间。双方将围绕向彼此法人客户介绍及票价制定展开讨论,并分享共同业务带来的增收部分。

  双方目前在32条中日航线实行代码共享航班。日航隶属航空联盟“寰宇一家”,东航隶属“天合联盟”,对日航而言,该共同业务超越了联盟框架。

中日日航东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