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来西亚马航MH370调查组8月3日将在北京举行记者会

马来西亚马航MH370调查组8月3日将在北京举行记者会
2018年07月30日 17:13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7月30日,马来西亚政府发布了MH370航班的最新报告。在当天下午的发布会上,马方调查组负责人Kok Soo Chon表示,将在8月3日在北京举行另一场发布会。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证实,在北京的发布会将于8月3日早上举行。马来西亚交通部空中事故调查局也确认了这一消息,届时,MH370航班失联乘客的家属将可以在现场提问。
30日在马来西亚举行的此次发布会主要针对马来西亚失联乘客的家属。中国失联乘客的家属文先生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家属没有在马来西亚现场,现场为马来西亚家属。
不过,文先生表示,对于北京的发布会内容并不抱有期待。他认为,事故发生四年多来,马航相关责任人并没有受到追究,也没有明确的责任所属,这让他不可接受。
文先生表示,从飞机偏离正常航线到最后失踪,这段时间内,飞机出现异样为何没有第一时间被跟踪。“是谁造成了飞机偏离航线后第一时间没有人寻找,坐标异常后为什么没有被第一时间反馈?”文先生提出了一系列疑问。此外,他还认为,从发现的飞机残骸来看,马方也没有说清楚飞机为何会粉碎。
30日当天,马方调查组负责人Kok Soo Chon表示,飞机曾在中途发生折返,并非是因为机械系统发生故障,也不是在自动驾驶下的行动,而是有人为操作。但具体是何人所为,目前还不清楚。他表示,不能排除第三方非法干预的可能性,但否认飞机受到远程控制。
据法新社当天早些时候报道,出席此次发布会的不少失联乘客的家属也对当天发布的报道表示不满,认为并没有得到一个“确实的答案”。一名机组人员的妻子表示,在航空业,确实会发生悲剧,但总会有一些线索:“如果(调查员)说没有线索可以说明发生了什么,那是没有道理的。”
2014年3月8日,MH370航班客机在从吉隆坡飞向北京的航线上与马来西亚梳邦空管中心失去联系,机上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失踪,根据推测已全部遇难。在总共226名乘客中,有154名中国人、38名马来西亚人,此外还有印尼、澳大利亚、法国、美国等国家的乘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