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传美国同意蔡英文过境休斯敦洛杉矶 将派助理国务卿迎接

传美国同意蔡英文过境休斯敦洛杉矶 将派助理国务卿迎接
2018年07月26日 14:5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26日报道 台媒称,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8月访问南美洲,或将在美国城市休斯敦与洛杉矶停留。

台湾“中央社”7月26日援引《南华早报》报道,消息人士指出,华盛顿已同意,蔡英文8月赴南美洲巴拉圭,出席巴拉圭总统阿夫多就职典礼,能够过境休斯敦与洛杉矶。

报道称,巴拉圭是台湾现有18个“友邦”中唯一的南美洲国家。据两名与美台当局关系亲近的人士指出,蔡英文去程与回程可能分别在休斯敦及洛杉矶停留。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表示,美方将由国务院副助理国务卿等级的外交官员以及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迎接与送行蔡英文。

 

【延伸阅读】美国拟允许蔡英文再度“过境” 港媒:不可能经停华盛顿或纽约

参考消息网7月21日报道 港媒称,消息人士透露,华盛顿计划允许下月前往南美参加巴拉圭总统马里奥·贝尼特斯就职仪式的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经停美国南部城市机场。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20日报道,与美国和台湾当局关系密切的人士说,蔡英文在前往巴拉圭途中可能经停得克萨斯州休斯敦或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机场。巴拉圭是18个与台北建立全面“外交关系”国家中唯一的南美国家。

一名消息人士说,为了避免惹怒中国大陆,美国“不可能”让蔡英文进入华盛顿或纽约等重要城市。

另一名消息人士说,华盛顿“不是一个切实可行的选择”,但纽约可能是一个选择,因为历史上曾有台湾当局领导人到过纽约。

报道称,台北17日证实,蔡英文将接受巴拉圭的邀请,于8月15日出席贝尼特斯的总统就职仪式,但蔡英文的行程仍未确定。

消息人士说,华盛顿和台北可能尚未就哪个城市将作为蔡英文中转站作出决定。一名消息人士说,蔡英文也可能会停留“一个以往从未‘访问’过的地点”。

报道称,蔡英文就职以来,已多次“过境”美国领土。

美国国务院一名发言人7月19日在邮件中说:“美国偶尔会为台湾当局的代表过境美国提供便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机场 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2018-07-21 14:47:01)

【延伸阅读】台媒:台当局称巴拉圭总统就职典礼邀请蔡英文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 台媒称,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发言人李宪章17日表示,巴拉圭政府已正式发函邀请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出席8月15日举行的巴拉圭新任总统就职典礼,有关蔡英文外出访问相关事宜仍将循例由办公室适时统一对外说明。

据台湾“中央社”17日报道,巴拉圭4月22日举行大选,由执政党红党的候选人马里奥·阿布多·贝尼特斯赢得选举,当选新任总统。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事务负责人张俊菲17日早上在例行新闻说明会回答媒体询问时表示,巴拉圭已通过口头、书面多次表达希望邀请蔡英文出席8月举行的新任总统就职典礼。

同时,张俊菲说,巴拉圭交接小组先前已将就职典礼的邀请函发给各国驻巴拉圭的大使馆。

此前有消息称,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会在8月时窜访巴拉圭“过境”美国,美国国会有议员提出邀请蔡英文到美国国会去进行演讲。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回应称:“我们一贯以‘一个中国’原则对待台湾的对外交往问题。坚决反对任何企图在国际上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和‘台湾独立’的行径。”

(2018-07-18 11:27:18)

【延伸阅读】蔡英文痛骂国民党无能却被民调“打脸”:施政表现不佳

参考消息网7月17日报道 新媒称,将在11月举行的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是蔡英文当局的“期中考”,更是她2020年能否排除党内异议争取连任的关键指标。然而民调却显示她的声望江河日下、台当局施政表现不佳、民进党政党认同显著下降。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16日报道,台湾年底地方选举在即,一直处于“挨打”状态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7月15日在民进党“全代会”上转守为攻,一边捍卫过去的改革表现,一边痛骂在野的国民党怠惰无能。

然而,正当蔡英文以强硬的措辞和态度敲响选举战鼓,具绿营背景的台湾民意基金会15日公布最新民调,显示蔡英文声望江河日下,民众对当局施政表现不满,民进党的政党认同也显著下降。种种迹象无疑凸显蔡英文唤起选民支持的无力感。

报道称,高擎所谓“转型正义”大旗上台的蔡英文当局,过去两年共针对劳动基准法、不当党产、能源、军公教年金和税制等多个方面推动改革,但改革的力道、方法和优先顺序却备受在野党和民众批评。

报道称,蔡英文坦言,民进党“渐渐地不懂得以年轻人喜欢的方式沟通”,加上“满天飞”的假消息,显示“我们的对外沟通是不足的”。她要求当局向台湾民众“说清楚”,民进党“执政”下的台湾“为什么比国民党‘执政’的时候要好”。

蔡英文率先“以身作则”,火力全开抨击国民党,表示“若民进党没有急行军,台湾“根本来不及跟上全球局势的变化”。

报道称,她更在“全代会”开幕词中用一连串问句,重话炮轰“畏惧改革”的国民党不仅“死守”不公义的党产,眼里更“只有中国大陆市场”,让台湾走入“闷经济的死胡同”。

面对执政党的重炮,国民党7月15日表示,蔡英文的发言根本是在推诿卸责。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说:“任何的花言巧语及口水抱怨,也掩盖不了施政无能的事实,民进党做不好就让民众选票制裁,这才是民主的常态。”

报道称,不过,根据台湾民意基金会7月15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民进党要在四个多月内扭转颓势十分艰难,因为高达49%民众不赞同蔡英文的领导方式,仅33.4%赞成。

报道表示,虽然不赞同的比率下降三个百分点,但基金会董事长、民进党前副秘书长游盈隆认为,蔡英文的声望仍欲振乏力。

他说:“民进党完全‘执政’了两年,虽努力推动各项改革,但蔡英文声望江河日下、当局施政表现不佳、民进党政党认同显著下降,这些都是不争的事实。”

(2018-07-17 00:14:02)

【延伸阅读】再出损招!蔡英文呼吁用“小条蕉”救滞销 农民傻眼

央视网消息: 台湾水果价格暴跌,蔡英文当局非但拿不出策略为农民找销路,反而释放各种奇谈怪论。继台湾行政部门负责人赖清德提出“香蕉蘸酱”引发舆论声讨之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又提出希望农民考虑开发小香蕉,被批搞不清楚状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蔡英文说,没有人跟我分那我就不能吃一根香蕉了,所以我拜托以后可不可以多生产一些这个小香蕉,这样我每天就可以吃一两根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据台湾中视新闻报道,日前蔡英文在视察高雄旗山香蕉产地时对农民表示,香蕉太大她吃起来有困难,希望农民多为她这种消费者考虑开发小香蕉,这一席话让蕉农听了大傻眼。

芭蕉,市场上很常见,还有鸡蛋蕉,从泰国引进台湾,13年前开始推广种植,台湾农民也种迷你一口蕉,还有长得像芊芊玉手的佛手蕉,通通比一般香蕉小很多,但农民说,抢救香蕉根本不是大小的问题,关键在于产销失衡和政府指导出了问题。

此前,台湾行政部门负责人赖清德还曾通过社交媒体称,有朋友推荐生香蕉带皮水煮,搭配酱油、大蒜,养生又美味。

台湾TVBS电视台就评论说,赖清德的所谓“好意”,民众或农民“领不起”。有人讽刺说,还以为在吃水饺。还有媒体干脆按照赖清德的食谱做出来试吃。

(2018-06-30 14:28:16)

【延伸阅读】蔡英文“制约大陆”言论遭批:你以为其他国家是傻子?

参考消息网6月29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6月25日呼吁国际社会联合起来对抗中国大陆崛起。针对蔡英文日前的有关言论,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6月27日应询表示,其说法混淆视听,毫无事实依据,目的是要在两岸同胞之间制造敌意,企图挟洋自重,进一步升高两岸对抗。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28日报道,蔡英文在法新社专访中表示,区域内甚至世界其他地方国家,现在或将来都将面临中国大陆扩张造成的影响,她呼吁国际社会对中国大陆崛起施压。希望与相关国家建立更紧密的联系。

报道称,蔡英文还提到,台当局需要强化自身的防卫能力。也提到美国对台当局的支持度上升。具体体现在近期通过的“国防授权法”草案和所谓“台湾旅行法”以及同意提供敏感的初步潜艇技术发展执照等等。

报道指出,两岸关系在蔡英文当局不正面承认“九二共识”的情形下形同冰冻。台湾淡江大学中国大陆研究所助理教授黄兆年指出,中国大陆对台当局采取“已读不回”的态度,两岸是“冷和”状态。

针对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日前有关言论,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6月27日应询表示,其说法混淆视听,毫无事实依据,目的是要在两岸同胞之间制造敌意,企图挟洋自重,进一步升高两岸对抗。这样的图谋不会得逞,两岸同胞的骨肉亲情是离间不了的,企图遏制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更是不自量力。

在6月27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蔡英文日前表示,台湾面对来自中国大陆要改变台湾人生活方式和压缩台湾国际空间的压力,希望国际社会制约大陆,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说:“众所周知,是民进党当局破坏了两岸同胞共同努力得来不易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局面。我们的对台大政方针明确一贯,坚持“九二共识”毫不动摇,反对和遏制“台独”毫不含糊。我们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尊重台湾现有的社会制度和台湾同胞的生活方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

他还说:“我们出台的一系列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同等待遇的政策措施,增进了两岸同胞的亲情和福祉,为台湾同胞实现人生理想提供了更多更好的机遇与平台。”

马晓光表示,今天,广大台湾同胞对大陆发展进步的关注,对“31条”的欢迎,同他们对民进党当局两岸政策忧虑之深、对民进党执政失望之大、对岛内经济民生不满意度之高,形成鲜明对比。原因是什么,大家都可以好好想一想。

马晓光强调,两岸关系何去何从,球在台湾当局手里。我们希望他们不要误判形势,错估大势,在错误的、违背两岸同胞利益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此外,在6月26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近日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称大陆向台湾“施加巨大压力”,呼吁国际社会遏制中国。她还称,各方需合作重申对民主自由的重视,以制约大陆,并减少大陆“霸权扩张”。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我们多次说过,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岛内一些人说的一些话,是中国内部的事情,我们不会在外交部这个场合具体回应。建议你向中国政府主管台湾事务的部门了解。

陆慷强调,作为一个原则,我想指出,希望台湾岛内的一些人能够认清国家、民族发展大势和国际大势,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试图挟洋自重更是无济于事。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26日报道,针对蔡英文的言论,前国民党民代孙大千提出质疑:“你真的以为各国政府都是傻子,看不出来你的‘借刀杀人’的算计吗?”

(2018-06-29 00:22:01)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