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视若珍宝的这款战舰 却被美军当靶船击沉(图)

台军视若珍宝的这款战舰 却被美军当靶船击沉(图)
2018年07月25日 12:2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自美国国防部取消对中国海军参与“环太平洋-2018”联合军演的邀请后,“环太”军演针对中国的意味越发浓烈。在美国海军与日本自卫队和澳大利亚海军的联演项目中,就包括了多项训练西太平洋方向“反介入作战”能力的课目。美国陆军在这场各国海军“主场”的军演中也不甘寂寞,与日本陆上自卫队首度进行使用陆基反舰导弹射击舰艇的训练,在训练中“成功”命中一艘美海军靶舰,并直指这项训练内容包含的“威慑”中国的用心。

  ▲图为美军导弹命中靶舰的瞬间。

  当然,美国海军在这场“环太平洋”的国际联演中也不遑多让。继美国陆军击沉了首艘靶舰——退役的新港级登陆舰后,美国海军与参演的日本海自、澳大利亚海军等一道,又对第二艘靶舰开始了轮流轰击。此次遭受攻击的“苦主”也有所升级,是一艘退役的美海军佩里级导弹护卫舰。

  ▲图为被导弹命中开始下沉的佩里级护卫舰。

  以美国为首的各国海军对这艘护卫舰展开了毫不留情的攻击。该舰在遭到包括反舰导弹和鱼雷在内的各种武器的轮流攻击中,最终在夏威夷附近海域的海上靶场沉没。

  ▲图为舰艏已经沉入水中时的场景。

  在这场被美国自认为值得中国“注意”的演练背后,是美国对中国海上力量崛起的“焦虑”,以及美国陆军“掺和”国防部对华作战能力建设的新动向。

  ▲图为在此前的实弹射击中被击毁的新港级登陆舰。

  美海军认为,随着中国海军的发展,美国在西太平洋海域的军力优势正在逐步下降,只凭借海上力量就能“遏制”中国的可能性也在减少。由此,美军在近年来发展出一系列新型作战理念,意在从装备和战法战术的更新入手,重塑对华军事优势。美国陆军与日本陆自进行的这项演练,以及美国海军与盟国海上力量的反舰射击训练,就是这种探索的一部分。

  ▲图为陆基NSM导弹发射的瞬间。

  为了达到实战化训练的目的,以加强“应对”中国海军的能力,美国海军不惜血本,在每年的“环太平洋”军事演习中都拿出退役舰艇作为供各国海军进行实弹射击的靶舰。在今年的环太军演中被击沉的两艘靶舰,分属美海军新港级登陆舰和佩里级护卫舰。值得注意的是,在台湾海军的现役舰队中,上述两型舰艇仍在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台军引以为核心战力的舰艇,却被美军拖来打靶。

  

佩里舰艇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