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自卫队将首次与印度陆军联合训练 意在牵制中国

日本自卫队将首次与印度陆军联合训练 意在牵制中国
2018年07月22日 14:22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共同社7月21日报道,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1日透露,防卫相小野寺五典计划最早8月中旬访问印度,与国防部长希塔拉曼举行会谈。双方预计就推进安全保障领域合作进行磋商,围绕秋天以后实施陆上自卫队与印度陆军的首次联合训练正式达成协议。此外,还将商定尽早实施航空自卫队与印度空军的联合训练。

  报道称,两国将通过把已于海洋开始的海上自卫队与印度海军的联合训练扩大到“陆”、“空”,加速在安保领域的合作。此举似乎也意在牵制在南亚地区存在感增强的中国。

  陆自与印军的联合训练主要设想的是反恐。位于印度东部的战略要冲米佐拉姆邦被列为训练候选地。

  报道称,在防长会谈中,除了就激活陆海空自卫队与印军的交流进行磋商外,还将围绕海自力争实现的水上救援飞机“US-2”对印出口展开对话。预计双方也将确认维持对朝制裁,以及“考虑到中国在南海等的活动”,确认“航行自由”的重要性。

  小野寺有意趁访印之机,访问是中东石油对日运输海上通道要冲的斯里兰卡。他将力争在支援斯里兰卡军队构建灾害救援等能力方面取得具体进展,推进安保领域的合作。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印度米佐拉姆邦与东南亚接壤,是距离中国较近的印度战略要冲。日印两国把印度东北部定位为“连接印度与东南亚的窗口”,将携手推进经济开发。联合训练或成为在经济、安保领域的强化合作的象征。

  日印两国政府还在讨论航空自卫队与印度空军的联合训练。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双方正摸索2019年以后印度空军军机参加在日本的训练等方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