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第六代战机原型曝光:无人驾驶 未来可在太空飞行

俄第六代战机原型曝光:无人驾驶 未来可在太空飞行
2018年07月22日 08:4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塔斯社7月20日报道,俄罗斯国防工业消息人士向塔斯社透露称,俄罗斯最新的“猎人”无人机将成为第六代战斗机的原型。该消息人士指出,目前俄罗斯第六代战斗机的特征还未完全确定,但是主要的特点已经确定。首先,第六代战斗机无需飞行员操作驾驶,并且具备自主完成各种作战任务的能力,即拥有人工智能和独立的特点。从这方面来看,目前最新的“猎人”无人机将成为六代机的原型机。

MAKS-2015航展上展出的“猎人”无人机模型MAKS-2015航展上展出的“猎人”无人机模型

  他还表示,“猎人”无人机能够完全独立地完成“起飞,执行任务并返回机场”,只是目前还不具备做出使用武器决定的功能,还需要由人来操作。目前,该消息还未得到官方证实。

  此前,另外一名消息人士接受塔斯社采访时表示,俄罗斯苏霍伊公司新西伯利亚工厂已经完成了第一架“猎人”无人机原型机的生产,今年年底前将开始飞行试验。根据目前公开的资料,“猎人”无人机采用了隐身技术,起飞重量为20吨。据未经证实的信息,该无人机使用的是喷气式发动机,速度可以达到约1000公里/小时。

  2011年,俄罗斯国防部与苏霍伊公司签订了研发“猎人”无人机的合同。2014年生产出了第一款用于进行地面测试的无人机模型。

  至于第六代战斗机,俄罗斯在2016年3月宣布开始研发六代机。关于第六代战斗机的特征,俄罗斯专家指出,基础型就是无人机,因为没有飞行员就能够让战斗机的机动性达到一个新水平(飞行时超载限制会减少)。此外,六代机还能够在新的物理原理上使用武器,获得高超音速,进入近太空的能力,同时还将配备无线电光子雷达。

俄罗斯第六代战斗机CG图俄罗斯第六代战斗机CG图

  除了俄罗斯外,美国目前也在积极进行第六代战斗机的概念研发,虽然项目较多,但基本特点就是提高六代机的隐身性,具备使用激光和微波武器的能力,进一步提高机载航空电子设备的性能,增加航程和提高飞行速度等等。美国并未将无人版的六代机作为优先发展项目,但是并不排除研发无人战斗机的可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