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坠机部队退伍士兵:失事直升机故障多发每天检修

韩坠机部队退伍士兵:失事直升机故障多发每天检修
2018年07月20日 16:5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昆]当地时间7月17日下午4点45分许,韩国海军陆战队一架登陆直升机在庆尚北道浦项市浦项飞行场跑道上坠毁,机上6人中5人遇难、1人受伤。该部队一名退伍士兵20日表示,失事直升机因故障几乎每天都需要检修。

  据韩联社当天报道,上月退伍的士兵李某在接受韩联社电话采访时表示,2号机(失事直升机)因为故障无法正常运行,因此经常由1号机代为飞行。2号机几乎没有飞行过几次。他表示,看到海军陆战队飞机坠毁报道后,立即意识到应该是2号机失事。

  报道介绍称,李某曾在海军陆战队第1师团航空部队中担任直升机起降时向上级部门汇报的相关工作。李某表示,维修人员几乎每天都要对2号机进行检修。

  据韩国军方此前介绍,17日下午,韩国海军陆战队一架直升机正在进行试飞,在距离地面10米高上空突然下坠。事故直升机机身全部烧毁,机上6人中5人遇难、1人受伤,一名消防员在灭火过程中受伤。

  韩联社称,坠毁的MARINEON直升机是韩国海军陆战队引进的第一种登陆直升机,其名称是海军陆战队的英文“MARINE”和韩国首架国产通用直升机“SURION”的合成词。MARINEON直升机由SURION直升机改造而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