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F35专属隐身反舰导弹完成重要测试 对航母极具威胁

美F35专属隐身反舰导弹完成重要测试 对航母极具威胁
2018年07月20日 10:2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F-35“钦定”反舰导弹完成重要测试 境外媒体:对航母威胁极大

  美国雅虎新闻网站6月22日报道称,美国爱德华空军基地6月14日宣布,空射版NSM(“海军打击导弹”)——“联合打击导弹”(JSM),由该基地所属的F-16战机完成先期测试,未来将与其他机种(尤其是F-35)展开进一步的整合测试。

  报道称,JSM是目前唯一能收纳入F-35弹舱的反舰导弹,但在JSM正式由F-35试射前,爱德华基地的416测试中队已与JSM“相处”了好一阵子,并且通过“挂载测试”,乃至“实际试射”,以验证JSM可以由战机安全投放且功能正常。

  爱德华基地表示,F-16是公认成熟且标准适合测试武器的机种,其测试的JSM也包含多种衍生型。2015年11月,美军一架F-16战机在位于美本土的犹他导弹靶场,完成了JSM导弹的首次实弹打靶测试,结果获得成功。接下来JSM将与包括B-1、F-15E等多种机种进行整合测试,但外界最关注的,势必是“本命机种”F-35。

  另据外媒报道,JSM是目前官方唯一“钦定”、专为F-35打造的反舰导弹。改进后的JSM弹体长度和重量均有所增加,外形与NSM已经大相径庭,综合性能有较大提升,射程增至280千米以上,可根据任务需求换装配属不同战斗部,JSM导弹对海上舰艇,具有较大威胁。

  此外据中时电子报报道称,JSM号称是唯一的第五代巡航导弹,设计时突出“静默打击”,不仅导弹本身采取隐形弹体设计,还采用了末端红外导引,配合F-35的光电雷达,在整个打击过程中可以做到不发出电磁波,以应对日益先进的雷达和信号告警系统。

  报道称,F-35凭借其隐形功能,可以充分利用航母编队各舰之间的雷达盲区,不仅能使用JSM导弹直接攻击,还可以发挥网络平台作用,为在远距离投放LRASM反舰导弹的F-18 、B-1等战机提供目标信息,发挥LRASM导弹远射程的性能。

  报道称,航母虽然难以击沉,但是JSM可以通过红外信号,做到能专打舰桥、雷达设施、飞机升降机等重要“软目标”,让航母失去侦测能力与作战能力,或让航母编队丧失护卫功能。

  报道称,F-35+JSM的组合对航母来说极具威胁,所以大陆应加快舰载5代机研发,并学习美军的思路,加大配套的新型反舰导弹和空空导弹的研发力度,才能在空战中有效战胜F-35。此外,美军这个新的战术组合,未来舰载反隐形雷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航母的护卫舰艇和预警机上应当加快部署反隐身雷达,才能真正对抗这种新威胁。

反舰导弹航母F3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