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司法部与拥枪倡议人士和解 3D打印枪支将合法化

美司法部与拥枪倡议人士和解 3D打印枪支将合法化
2018年07月20日 09:14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司法部与拥枪倡议人士缠讼多年的官司达成和解后,从今年8月1日起,拥有或公布枪支3D打印蓝图,在美国将被认定为合法。

  2013年,制枪发明家威尔森(Cody Wilson)推出全球第一把3D打印手枪,这把手枪通身塑料材质,只有撞针使用金属材质,还有一片小型金属板,以符合美国的“不可探测枪支法案”法规。

  威尔森将这把塑料手枪的蓝图上传到网络上,供人下载。不过,蓝图公布一周后,威尔森就收到美国国务院警告,要求他立即撤销3D手枪打印蓝图,否则将因触犯武器出口的联邦管控面临起诉。

  威尔森通过律师表示,禁止他在网络公布3D手枪打印蓝图,严重违反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也违背民众有权拥枪的权益。2015年,威尔森对美国政府提起诉讼。

  据报道,威尔森与他所成立的非营利组织与美国司法部之间的法律攻防战,已于今年6月29日达成和解,但一直没有对外曝光。

  报道指出,根据威尔森律师提供的和解书,美国政府同意赔偿威尔森4万美元法律开销,并退回他先前缴交的某些注册费用。从今年8月1日起,拥有或公布枪支3D打印蓝图,在美国都将属于合法。

3D打印枪支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