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为平风波拿普京开刀:他为干预大选负责

特朗普为平风波拿普京开刀:他为干预大选负责
2018年07月19日 15:2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后发表的“挺俄”言论,在国内引起轩然大波。尽管他试图灭火,称是一时口误,但舆论并不买账,令特朗普倍感压力。昨天(18日),特朗普接受电视媒体采访时又再次表示,他认为普京要为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负责。

  特朗普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晚间新闻主持人杰夫·格洛的专访时,认同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科茨对于俄罗斯威胁未减的分析,同时指出,俄罗斯总统普京需要为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事件负责。

  当主持人问及“你同意美国情报机构关于俄罗斯干涉2016美国大选的说法吗”时,特朗普说道,“我以前说过,杰夫,我说过很多次了,我会说那是真的,是的。”

  主持人追问,“但你并没有特别谴责普京,你认为他个人需要负责吗?”特朗普回答,“嗯,我觉得是,因为他是一国之首,就像我认为自己需要对自己国家发生的事负责,所以作为一国领导人,他理应对此负责。”

  特朗普的这番言论和他此前的表态大相径庭。16日,特朗普出席美俄峰会时,曾公开否认俄罗斯曾干预美国选情,结果遭受舆论和国内广泛指责。一天之后,特朗普罕见地认错,称自己当时是打算用“双重否定”,表示俄罗斯要对干涉美国大选负责,但是口误说错了话。

  18日当天早些时候,特朗普还在白宫对记者说,他是美国历届总统中对俄罗斯态度最强硬的一位,普京对此并不高兴。不过,当记者问到俄罗斯是否在继续干预美国事务时,特朗普摇头说不,给出了否定回答。

  此后不久,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又忙出面替特朗普澄清,称特朗普说不,其实是在表示拒绝回答更多记者的提问,特朗普仍然认为俄罗斯将再次针对美国大选,威胁仍然存在。桑德斯说,“我们正在采取措施确保他们(俄罗斯)不能再像对以前政府那么做了,现任总统实际上正采取大胆的行动和改革,以确保它不会再发生,但他相信他们肯定会再次瞄准美国大选。”

特朗普普京大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