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日本战机二季度紧急升空271次 针对中国次数增加

日媒:日本战机二季度紧急升空271次 针对中国次数增加
2018年07月19日 13:1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19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7月18日发布消息称,为应对有可能侵犯“领空”的外国飞机,航空自卫队的战机二季度(4至6月)紧急升空271次。该数字比2017年同期增加了42次,为历史第三多。针对中国的紧急升空达173次,增加了72次。通过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异常飞行引人注目,防卫省表示活跃的状况仍在持续,加强警惕。

据共同社7月18日报道,日本防卫省称,针对中国的紧急升空次数仅次于同期最多的2016年的199次。针对通过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应对7次,自史上最多的2017年度整年总计达18次以来维持高水平。

报道称,针对俄罗斯的紧急升空为95次,比去年同期减少30次。

报道还称,没有侵犯“领空”的情况。从对象机种来看,中国多为战斗机、情报收集机,俄罗斯多为情报收集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