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媒称西方各种联盟或将终结 法国最好多关注中俄

法媒称西方各种联盟或将终结 法国最好多关注中俄
2018年07月19日 10:1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19日报道 法媒称,法国媒体这几周出现了一些关于“联盟”的评论:一些评论家认为,西方的各种联盟将要终结,法国(在某些情况下还有德国)最好多关注两个国家——俄罗斯和中国。

  据法国《回声报》网站7月16日报道,在一份周报中,一位出身商界的社论作者满怀激情地认为,中国“出色地适应了当前的实力,不穷兵黩武,而是通过经济道路增强影响力”。

  报道称,北京不断证实其实力,主要是在外交、经济和军事领域:外交方面,前所未有地发挥“软实力”工具,例如孔子学院、中国的国际性媒体,以及在教育领域加强存在感。

  经济方面,通过布雷顿森林体系各机构(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中国的其他国际机构,例如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增加了在国外的投资。

  报道称,最后是军事方面,中国积极参与联合国行动。

  报道称,海洋领域是新中国的一个特色:雅典的比雷埃夫斯港是地中海的重要平台,如今67%的股份由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控制。亚洲好几个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港口正在进行改造:巴基斯坦的瓜达尔港、斯里兰卡的汉班托塔港等。(编译\林晓轩)

  
巴基斯坦瓜达尔港 新华社记者 刘天 摄

特朗普北约法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