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爱沙尼亚军方指控普京专机侵犯领空 却被空管否认

爱沙尼亚军方指控普京专机侵犯领空 却被空管否认
2018年07月19日 08:5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观点报》18日报道,爱沙尼亚军方17日发表声明称,该国军方16日监测到,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专机在飞往芬兰首都赫尔辛基时曾非法闯入爱沙尼亚领空,并表示俄罗斯飞机今年已经6次非法飞越该国领空。不过这一指控受到俄航空专家质疑。令人哭笑不得的是,爱沙尼亚官员17日晚就否认了军方的指控。

  报道援引爱沙尼亚总参谋部发言人阿尔沃的话称,当地时间16日下午,俄一架A-319和一架伊尔-96飞机未经同意进入该国领空,时间持续不到1分钟。他说:“我不知道谁在飞机上。但我可以说,俄罗斯领导人在飞机上。”爱沙尼亚外交部17日还针对这一事件召见俄大使馆代表提出抗议。

  据了解,这一时间段普京正飞往赫尔辛基。不过俄航空专家斯米尔诺夫认为,总统专机不可能进入爱沙尼亚领空。这一地区相邻国家空域非常接近,飞机极有可能只是用机翼触碰到爱沙尼亚的空域。令人意外的是,爱沙尼亚空管部门代表尤拉尔17日“打脸”本国军方说,普京专机并未侵犯爱沙尼亚领空。他说:“数据显示,前往赫尔辛基的普京专机是直接从俄罗斯飞往芬兰的。”据了解,爱沙尼亚今年已经6次向俄提出侵犯领空抗议,但对总统专机提出指控还是首次。俄媒认为,爱沙尼亚军方和记者应就此事向俄罗斯道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