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俄罗斯前特工中毒案涉6人 一女性系关键人物

英媒:俄罗斯前特工中毒案涉6人 一女性系关键人物
2018年07月18日 14:37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英媒援引情报部门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俄罗斯前特工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尤利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中毒一案涉及6人,其中一名女性是关键人物。

  威尔特郡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目前正在进行进一步的检测,以确定导致这些患者患病的物质。我们对这起事件的相关情况持开放态度。”报道称,此次发生“未知物质事件”的埃姆斯伯里镇距离俄罗斯前特工斯克里帕尔“中毒案”事发地索尔兹伯里仅十余公里。

  3月4日,俄前特工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尤利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市街头一张长椅上昏迷不醒。英国政府称,导致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的是А234毒剂,并认定俄罗斯与此事有关。俄方对此坚决否认。斯克里帕尔5月中旬在疗程结束后出院,尤利娅已于4月中旬出院。

  据报道,埃姆斯伯里中毒案男性受害者罗利的兄弟称,罗利和死亡的斯特吉斯一个月前曾在当地公园里挑选了装神经毒剂的香水瓶,将里面的液体洒在了身上。

  7月4日早上,英国警方发布消息称,在埃姆斯伯里发生“严重事件”,2人因沾染不明物质而被送往医院治疗,情况危急。之后苏格兰场证实,埃姆斯伯里一男一女所中毒物质与斯克里帕尔父女相同。

  7月8日,中毒的44岁的斯特吉斯(Dawn Sturgess)在索尔兹伯里区医院死亡。7月10日第二名中毒者--45岁的罗利(Charlie Rowley)恢复意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