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方回应中国考察船停靠菲律宾:只有恐华症才会抗拒

菲方回应中国考察船停靠菲律宾:只有恐华症才会抗拒
2018年07月18日 10:59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考察船在达沃市停靠并无不妥”,菲律宾总统府周二表态说,“只有那些‘恐华症’患者才会抗拒这件事”。

  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17日报道,菲海军发言人乔纳森 扎塔称,中国“远望3号”测量船于16日晚上8点14分抵达达沃市补充补给。扎塔还称,停靠达沃市的中国船只“毫无异常”。

  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洛克17日表示,中国考察船在达沃市停靠并无不妥。“所有与菲律宾保持友好关系的国家的船只都可以停靠在我们的港口。中国的调查船,就像美国军舰一样,都可以停靠在我们港口,”洛克说,“只有那些‘恐华症’患者才会抗拒这件事”。

  报道还提到,今年6月,一架中国军机经停达沃市,引发了市民对所谓“中国在南海搞军事化建设”的担忧。菲总统府早些时候对此表示,这架飞机仅在达沃市加油,已获菲方批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