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购美F35战机费用昂贵 日官员抱怨买不起

日本购美F35战机费用昂贵 日官员抱怨买不起
2018年07月17日 09:4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有关F-2战机后续机型的研发问题,日本防卫省此前一直坚持由日本主导进行联合开发。但由于美国洛马公司提出的方案价格远高于日方的设想,日本国内对方案的费效比存在严重怀疑。

  据日本《读卖新闻》7月17日报道,日本自卫队目前装备的90架F-2战机将于2030起逐步退役。由于新战机的研发周期至少需要10年时间,日本防卫省计划在2018年底修订的《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中写入研发的具体方案。

  目前,日本面临着三种候选方案:(1)美国洛马公司提出的使用F-22战机机身,搭载F-35战机电子设备的高性能隐身战机;(2)波音公司提出的在F-15战机技术的基础上研发新战机;(3)英国BAE系统公司提出的使用英国皇家空军台风战机技术的研发方案。三种方案皆以与日本联合研制为前提。

  鉴于隐身和飞行性能的需求,日本防卫省从信息搜集阶段就十分重视洛马公司的方案。但是,根据洛马公司在13日提出的正式方案,每架战机的费用高达2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远高于防卫省此前的预测价格及日本航空自卫队计划购买的F-35战机的价格(单价131亿日元)。日本防卫省官员抱怨称,洛马公司的报价实在太贵,日本无法接受。          

战机防卫省洛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