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军情锐评:歼-20不会上航母?英军抓捕UFO计划令人啼笑皆非

军情锐评:歼-20不会上航母?英军抓捕UFO计划令人啼笑皆非
2018年07月17日 00:4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17日报道 近一段时间,有关于中国正在研制替代歼-15的航母舰载机的消息在媒体上热传,而歼-31则成为热门候选机型,另外美陆军批准新的体能测试以期让军人能够更加强健,以及秘密文件披露英军曾计划“绑架”外星人以打造超级武器等消息也同样引起热议。

“鹘鹰”还是歼-20?谁是未来航母舰载机

有关中国正在加速推进航母舰载机计划的消息并不是新闻。中国航母目前使用的主力舰载战机歼-15虽说战力不俗,但其毕竟是第三代战斗机,随着舰载型F-35C加速交付(目前已交付28架),中国升级航母舰载机也显得日趋紧迫。

哪款战机会成为中国未来的航母舰载机呢?首先,歼-20是中国最为成熟的第四代战机,但有外媒认为,其毕竟是一型重型战斗机,上舰可能存在尺寸方面的不便。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7月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宣布研发国产四代机。而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考虑到巴基斯坦与成飞在“枭龙”战机的研制上有着愉快且成功的合作。巴基斯坦空军非常有兴趣与成飞在5代机项目上“再续前缘”。分析人士认为,巴基斯坦可能希望借助歼-20的成熟技术,与成飞合作在本土研制一款技术指标适当缩水且更为廉价的中型版“歼-20”。如果这种合作真能实现,那么以新中型机为基础研制一款隐形舰载战机也存在技术可行性。

在外媒近期的推测中,中型战斗机“鹘鹰”也被经常提及。作为按照第四代战斗机要求研制的中型机,其在体型和重量方面自然具备发展为舰载机的潜力。不过按照此前公开报道的消息,歼-31仍在使用俄罗斯发动机,而且原型机只有两架,从成熟度而言自然远不如已经服役的歼20。对此,外媒评论称,“鹘鹰”还应进一步完善,至少进入某种程度的量产,摆脱“原型机”阶段,才有可能谈得上舰载版的出现。

资料图片:2016年珠海航展上献艺的中国“鹘鹰”隐身战机。

健身了解一下!美军新体能测试强化“本钱”

美国陆军近日批准了“陆军战斗体能测试”。美国陆军设计出一种包括6个项目的战备评估方法。新测试耗资约2000万美元,美陆军希望它能有助于令官兵变得更强健。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句名言之于军人就更合适不过了。吃饱吃好也是战斗力生成的一个重要前提,俗话说得好:“一个好的炊事班顶半个指导员”。

但是困扰美军的是“营养过剩”的问题,据五角大楼2016年公布了各军种军人的超重比例,美国陆军10.5%、空军9%、海军5.9%、海军陆战队员2.3%,肥胖军人数量比2011年增长一倍。

美军为了让军人能“减下肚子”把能想的招都用了一遍,最狠的是把士兵的体脂率写入档案,“肚子太大”就会丧失晋升机会甚至还会被强制退役。

美陆军花费2000万美元搞出来的新体能测试不仅能“健身”,还融合了模拟一些实战中能用到的动作(搬弹药、扛伤员、举战友越障),也可算是“寓教于乐”了。如果真能在“玩乐”中健身,还能捎带手锤炼一下实战本领,那这2000万美元就花得不冤。

资料图:网上流传美军肥胖士兵。

电影看多了?英军曾计划捕获UFO来造超级武器

英国《每日快报》披露,英国曾计划捕获一艘UFO,并利用其外星技术来打造超级武器。英国还不遗余力的调查“外星人被绑架”之类的事件,一名空军指挥官撰写的报告还得出结论,英国的敌人可能已经得到一艘UFO,并利用其打造飞行器。

不清楚这种天马行空的想法是否是受到了《变形金刚》的启发——迄今为止所有的现代化科技(微晶片、激光、太空飞行等等)都是对冰封的威震天进行逆向工程学到的。很显然,冷战时惴惴不安的英国希望能找到“一口吃个胖子”的方法。

“少壮不努力、老大怨水逆”,曾经的“日不落帝国”或许心有不甘,但是迈开大步都撵不上对手,而且“跑步”确实也挺累的,所以就把重现荣光寄托在了“捕获一艘UFO”上。这心理似乎与把发家致富寄托在求神拜佛上有些许相近。

该计划中的两个UFO服务台直到1997年才关闭,但是后来披露的文件显示,英国军方对获取UFO技术兴趣盎然,并且将之视为与俄罗斯的“竞赛”——必须要先于俄罗斯抓到外星人。这也算是“戏精上身”“与空气斗智斗勇”的典范了吧。(文/董磊)

资料图片:美国民众拍摄的UFO。(图片源于网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